高雄左營眷村美食-真口味烤鴨莊[秒殺]

2010071910:00
  說到烤鴨,我公公只吃這家,一開始介紹給同事,同事嫌貴,可真吃過,也非它不可,聽說她和老公吵架,誰想講和,就跑來帶一隻回家,這家在左營的東自助新村隔壁,為什麼這麼晚才介紹,實在是下班他也賣完,假日則幾乎是秒殺,不信??等會兒就知道!!

東自助新村的左手邊就是烤鴨店

請注意週一店休,若逢連續假日順延一天,別白跑



為什麼店面黑黑的?繼續看下去就知道

  想說這幾天天氣熱,應該比較少人買烤鴨,所以十一點來看看,沒想到,人山人海,排到店外頭去,在外面等了三十分鐘,人潮好不容易少了些,想拍拍照片,老闆說:他們不接受採訪,因為做得快累死了,後來偷偷去問老闆娘,老闆娘說等十二點多人潮散去,不過那也表示沒有烤鴨了,後來可能老闆娘看我可憐,說要不等下午三點半剛出爐時來吧!

  我想人家要做生意,在旁邊拍啊問啊.實在不方便,還是早一點去吧!!三點多先拍外觀,接著拍鴨子剛上架(這是我心裏打的如意算盤),想拍亮一點的照片,老闆娘說燈不能開,咦??為什麼??原來三點半的鴨子全部訂光了,比秒殺還要殺,聽說老顧客不用踏進來,直接看窗口的燈,燈熄了,就算有鴨子也是別人的,所以,還是我聰明,上午先訂下午的

老闆娘特別開三秒鐘的電燈給我拍,這樣表示有貨


燈光暗就是拍謝!!賣光了!就算有鴨子也被訂光了,相信嗎?時間是下午三點半


老闆的鴨子是選用有登記証的鴨子

  這家烤鴨店在左營開了三十多年,早三十年前就有聯合報來採訪,後來陸陸續續也有報章雜誌來,特色是選用的鴨子是有登記証的台南鴨,約75-80天的四斤鴨,比別家鴨店用的鴨子重,所以價錢也比較貴一點;這家的餅和麵醬都是老闆自己做的,因為要求完美,所以準備工作需要從凌晨二點開始;平日訂烤鴨的時間最晚是五點(真想吃看看的建議還是早一點打電話,不要白跑一趟),等到六點就不等了,我問老闆娘為什麼不做晚一點,老闆說:他們是用命來拼的,一家人做到都有職業病了,還有等眷村拆了,繼續下去與否是未知數,所以有興趣的,手腳要快啦!!


這個是自由時報的報導


黃澄澄的金黃烤鴨



請視現場張貼的價格為準


老闆娘姐妹負責片鴨肉(裏面的是老闆娘,外面是姐姐)

  說實在的,為了讓我們吃到熱騰騰的鴨肉,老闆娘可是邊甩手邊片哩,雖然戴著棉布手套,且隨時換新(這點衛生很好),不過熱油還是擋不住,手都燙到起泡(本來想拍,老闆娘怕不好看)





不到三二下就片完一隻鴨


這樣是一隻份


剩下的要拿來炒

老闆娘說暑假生意太好了,親戚家的小孩也被抓來幫忙


這家是炒酸菜的,大蒜和蔥及酸菜放得十分大方,愛吃鬼小孩平時不愛酸菜,這家的卻愛得要命


看到排隊拿烤鴨的人龍嗎?

  在拍照其間不斷聽到新客人說:”啥?沒烤鴨啦”,拿到烤鴨的客人好像贏到樂透滿臉笑容,空手的則是一臉落寞

  
蒸箱中的是餅,蔥和麵醬都事先準備好了


這是鴨油,來炒菜很香的,這要老饕級熟客才有


我也是帶著開心笑容回家的


油油亮亮的鴨皮


來個特寫

  其實我建議若路遠的人,在車上可以先吃幾塊,感受皮脆肉厚,咬下去還有肉汁跑出來的好味道,因為在袋子裏長時間悶著,皮很快就會不脆


烤到皮和肉之間的脂肪全化了,肉是目前我看過最厚的烤鴨


這個也很棒喔,冠媽建議吃不完還可以炒麵,加高麗菜或是空心菜也好好吃喔!!


這個餅冠媽家都會再多帶一份,通常一份半隻鴨是六張,這個吃不完第二天可以煎蛋餅也好吃


這個只有在愛吃鬼小孩考試考得好,或是客人來才有得吃,今天則是”特例”,看看他示範得多開心~要沾甜麵醬囉


還要放蔥段


接著要捲捲捲


完成囉


看我大口咬


好好吃啊


啃骨頭我也愛啦

地址是:高雄市左營大路2之87號

電話是07-581-5986

第一爐出爐時間早上十點,賣完就休息,下午三點半再出爐

記得想吃要提早一點預定

取貨時間老闆最晚等到六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