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左營眷村在地美食~劉家桂花燒雞

2010082410:00
  冠媽我剛嫁下來高雄時,娘家媽媽就說:聽說左營有家很有名的桂花燒雞,那時網路還沒現在發達,找了二三年才知道在左營的果貿社區,不過果貿社區很大,平時又忙著上班,所以又找了好久,才在過年前找到,沒想到只是要買一隻雞,居然要排三天,而且說實在的,真的不便宜,冠媽自己捨不得吃,寄回娘家給媽媽吃,沒想到這幾年,只要有朋友是從高雄上去的,或是有朋友從北部下來的,找到冠媽都指名要吃這家的燒雞.

  親愛的老公鼓勵我寫左營眷村美食,又想找出為何這雞會這麼愛歡迎,所以找了老闆問可不可以拍及訪問??老闆的回答很另類,他說全國有名的媒體幾乎都來拍過了,他只是不懂,他的東西也只不過當成要煮給家人吃一樣用心,除此之外沒什麼特別的,要看,就來看吧!!
  
不起眼的小店,門口卻大排長龍


價目表就貼在玻璃上







都是各家的報導

  星期天早上一九點多到店門口就嚇壞了,好多人啊!!老闆忙,沒空招呼我,讓我自己看,一抬頭,牆上貼著密密麻麻的報導,看來老闆真的沒有誇張.我繞到後頭去,看老闆忙著幫雞拔毛,”去油”,看著堆起來的脂肪,奇怪一隻雞那來這麼多油可以去??原來老闆要去除雞脖子和雞屁股附近的油,此處是淋巴結聚集的地方,還要幫雞腳”去指甲”.

老闆說對人體不好的東西都要去掉


炸也是去油的過程之一

  處理完清洗後的雞,要下鍋炸之前,需先浸”蜂蜜水”,炸起來的雞油油亮亮的,好想就這樣咬一口,之前有聽人家說塗麥芽糖,蜂蜜水??會不會太高級了點??老闆說他的材料不怕人知,因為蜂蜜貴,一天要用六七百元的蜂蜜,就算知道做法,願意花這個錢的人也不多.


待炸起來的雞冷卻,便要泡”陳年老滷”二天

  不要懷疑,我沒打錯,真的是二天,泡完後要急速冷凍,再來要賣前再加熱煮約一小時,光看這個工序,真的超繁複的,這種天氣,光在廚房看,就熱得我頭昏腦脹的,還有這麼多道手續,突然覺得,真的不貴,也難怪會有這麼多人排著隊想要買.

要賣之前加熱煮熟


老闆不同食材要分開滷


這個就是頂頂有名的”劉家桂花燒雞”


要省事的也可以請老闆娘幫忙剁


這個鴨盹也是我的最愛喔


還有可以補充膠質的雞爪

這個也賣得很好,很多人一帶就是五盒


若吃不完一整隻雞,還有雞翅和雞腿也有分開賣,另外也有豆干和鴨盹


老闆一家人


這是宅配的盒子


上蓋是一隻可愛的雞


這個有標明營業時間和地址,電話

  我發現不但當場買的人多,還有更多人是要求宅配,老闆娘說二隻以下的宅配費150元,可以現場付錢寫單子,老闆就會請黑貓幫我們送到.


名片背後有註明冷吃熱食法


這個袋子上面的就是陳年老滷的配方,聞著有股好舒服的味道,真想打開來看看”秘方”cheeky


  因為不是過年,所以冠媽順利地帶了一盒腳爪和一隻雞回家享用laugh

雞和雞腿都是一斤230元(稱重的)

  別看外皮皺皺的不起眼,光是藏在機車置物箱就讓愛吃鬼小孩那個”好鼻師”聞出來了


十四支雞爪一百元(一支八元)

  沒想到雞皮皺皺的,味道全進去了,而且那個腳爪只要輕輕一吸就骨肉分離了,我才想下樓拿刀子切雞,愛吃鬼小孩用手一拉,一隻大大的雞腿就落入他的手中,只見他一吸,雞腿皮就不見了,裏面的肉還保有一定的咬勁,一點都不柴,而且每口肉都能吃到滷汁的香甜

我才輕輕一拉~~害人家猛吞口水


不需要用刀,看我的


我最愛吃雞皮了,別看裏面白白的,味道都在喔


看到那個纖維了嗎??嫰中帶著咬勁


想吃的,自己找老闆(過年的要提早預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