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高雄左營隱藏版美食~龍佳饌小籠湯包

2010071310:00
  龍佳饌小籠湯包是愛吃鬼最愛的早餐之一,明明離家不遠,可是卻很少機會可以吃得到,為什麼呢?因為生意實在太好了,早上趕著上班,實在沒有時間跟著一堆人排隊,這家最早約七年前是以小貨車形式賣小籠包,可是生意太好,造成附近交通打結,最後只好租個店面.

左營大路上,還沒到麥當勞

  星期六,難得不用上班,天氣又熱,想說來買個小籠包當早午餐,順便寫個介紹文,早上生意好,那等十點應該人比較少,這樣照相或是訪問老闆比較不會妨害人家的生意,沒想到,一去,還是一堆人在排隊,還要抽號碼排,老闆很客氣地邊忙邊招呼,我先問可不可以拍照,老闆看著川流不斷的人潮,笑著說可以是可以啦,不過...識相的冠媽先退一步說:那麼等晚一點人少些再來拍好了,問明營業到十二點半,想說十一點半再來,沒想到,去了發現老闆已經在收桌子了

店面,生意好到要抽號碼牌,不到十一點半,準備收東西了


老闆不好意思地說:明日請早


因為臨時有人要求做成冷凍的外賣,所以..賣光啦


號碼牌: 看人多一定要記得抽喔

  老闆人很好,看我白跑一趟,很不好意思,說他不會說話,要我問老闆娘就好,老闆娘更妙,跟我說她們都是跟老闆學的,要我訪問老闆就好,看他們夫妻互推,很有意思.我看到以前舊的名片,營業時間明明還有16:00~20:00,問為什麼現在只做到十二點半?老闆說太累了,每天都要半夜一點起床,我問做這個這麼累,怎麼還一直能保持笑容,老闆說:”有錢賺怎麼不開心?”(這句話給了我好大的震撼,平時假日要加沒錢班時,我總是心理不舒服,可是人家做得這麼累,卻這麼知足);我光是站在旁邊,就一臉一頭汗,看他們包得緊緊的,問他們不熱嗎?老闆說就是熱,怕汗滴到客人的小籠包上,所以才要包得緊緊的;我問老闆要學多久才能包這麼好?老闆說:雖然他包了七年,可是每一天都還在學習.

  沒辦法,只好第二天再去一趟,愛吃鬼小孩可樂歪了,他的肉要維持在冷藏狀況,呈現美美的粉紅色,皮是現桿的,先加肉,再加蔥,快手快腳地就捏好一粒.

這就是精華所在


桿皮


包肉餡和蔥

  

要收口囉~這是最關鍵的,老闆說折子太多或太少都不好吃


恐怖吧!明明一粒包的時間不到三十秒,還要這麼多人手才能應付得過來

這麼熱的天,手都沒停過.....工作時都全副武裝


白白胖胖的小籠包出爐囉


這個是外帶~建議若不趕時間內用

聽說飲料也是自己凌晨起來磨黃豆煮的


這個是老闆娘(高的那個)


拿回家拍有點塌,所以老闆說內用可以享受最完美的口感


有沒有動心啊


看到那個肉餡和那個湯了嗎


換個角度看看


這樣一份營養滿分啦

  說實在的,吃小籠包愛吃鬼小孩比我行,仗著我不怕燙,一口咬下,下場是熱湯濺得我滿衣服和腳,愛吃鬼小孩要來示範正確的小籠包吃法


先小口咬開


把美味的湯汁吸乾

接著要準備囉


呵呵,看我一口吃掉


再配上一杯可口的豆漿

  湯汁一入口,肉的鮮甜和蒽的清甜在口中,好棒!!難怪常有吃上癮的阿兵哥要求送大批進軍營,還有孝順的小孩要寄回家給家人吃,老闆說生的價錢和熟的一樣啦,冷凍的可以用有洞的盤子裝,鍋內的水量要注意,大滾時不能接觸到盤面,這樣蒸八分鐘就可以吃了.

七粒裝40元,八粒45元,九粒50元,十粒55元,十一粒60元,十二粒65元
一個紙盒最多可以裝十二粒
要用紙盒需事先講,不然七粒通常都是用保麗龍餐盒

有提供外送,不過不能太遠
地址是: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46號
電話是07-585-1297
專線:0937-315401

  想要來試試美味的小籠湯包的人,一定要早點到喔!!!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