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鬼小孩跌了一跤,臉上縫了三針

2010112710:00
  星期六早上因為要趕著上班,還要趕著上班前投票,這陣子我們大人忙工作,他體重上升,又常恍神,要快要月考了,因為好友的建議,請親愛的老公帶愛吃鬼小孩稍微運動一下,回家的路上,他帶著他的滑板車,因為路上有石頭絆了一下,正好額頭撞到了滑板車的卡鎨上,頓時血流如注crying,老公一回到家就大叫,傷口經過簡單處理後,看起來深度約0.3公分,長度約1.5公分,因為看起來不深,加上愛吃鬼小孩怕痛,不願意去縫,想想血止住了,也就算了.投完票,上班到了學校,沒想到血又流了下來,不知道鋁製的會不會引起破傷風,打了電話問了認識的醫生,沒想到還是建議去醫院看一下.

  一路上愛吃鬼小孩一直哭說不要縫,想當初親愛的老公受傷,腳縫了快十針,愛吃鬼小孩一路陪著,也不覺得他老爹有多勇敢,輪到自己卻這麼”惜皮”angry.到了高雄的阮綜合,想想小傷掛門診就好,沒想到門診說要縫要掛急診,又急忙跑到急診,掛完號就有個護士來看,馬上就帶進了手術室.

  一進去醫生很客氣就要趕人,老公乖乖地就到門口等,可愛吃鬼小孩會怕,我也心疼,所以跟醫生商量一下,還是留下來拉著愛吃鬼小孩的手,其它二個護士幫著按+騙,騙說要擦藥,後來看他不再掙扎,就只剩一個護士加我;其實我一直很怕針(怕打針,連預防針都怕),看到醫生很俐落地處理傷口,翻動傷口,檢查傷口,血冒出來,也是很”粗魯”地用紗布擦去,我才知道其實家屬進去真的不適當(心理上會不認同,若出聲則會影響醫生處理),不過孩子還是需要有個支持.

  好不容易醫生說好了,愛吃鬼小孩也恢復平靜下床,走到門口,把愛吃鬼小孩交給老公,突然胸口超悶的,連忙坐下,頭放低,護士還很奇怪地問老公我怎麼了blush
,坐了快五分鐘才好一點,真的恢復正常則是出了醫院門口;我想是一個早上一直緊繃的情緒突然鬆開了(心裏是心疼的,又不能表現出來,還要裝作沒什麼,又要強迫他到醫院),加上血的刺激,和醫生處理的手法(平時我們是小心翼翼地對待的心肝,有傷口也是輕輕地碰,深怕弄疼)....

  其實說實在的,不知醫生認定要縫的標準為何?其實在手術間看,愛吃鬼小孩的傷口真的不深,若不是血止不太住,我是傾向於不縫的,但是我發現好像小傷口到了醫院大多要縫,醫生說在臉上的因有”破相”的顧慮,或是太深太長的傷口要縫;而且縫了以後比較不容易有疤.對了,我也問醫生要不要打破傷風,醫生說因幼兒時打過疫苗,所以十年之內都會有保護作用.

  星期一回診,光是今天的急診掛號費加上自付額,就要五百元.


  下一關的挑戰,在於五~七天後的拆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