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記美食~手扒雞,清燉嫩骨,紅燒嫩骨~歐伊西~

2011082610:00
  冠媽娘家在台北,小時候家中姊妹眾多,那時只要表現好,星期六或星期日媽媽去市場,回來一定帶隻手扒雞,依表現的好壞決定吃手扒雞的部位,那個滋味,美妙的讓人難忘.等下來高雄,發現台北處處可見(連菜市場內都有)的手扒雞,在高雄好像只剩下幾個量販店有賣,吃起來跟印象中有段距離;前陣子同事看到電視上有介紹某家的”桶子雞”(商品有取另一個名字),居然要等一個月,正好看到愛合購有賣手扒雞的商家,所以...


手扒雞,清燉嫩骨,紅燒嫩骨


手扒雞


還有說明書,可以冷食也可以熱食~熱食加熱法有三


這是剛從袋子裏取出來的

  商家很細心,還附有特製的胡椒鹽和手扒雞專用的手套,其實一開始看到袋子上有點油,讓我對冷食有點猶豫,沒想到一打開來,發現手扒雞沒有想像中的油膩膩的,反倒有股淡淡的香氣(冷的就有香氣,這樣非要加熱饞死一堆愛吃鬼

冷的手扒雞才剛拍完,就被快手的冠冠拔了一隻大雞腿,他說:”總要吃吃看冷的好不好吃啊??”(看看那臉得意的樣子)

  親愛的老公發現手扒雞一些容易”堆油”的地方都被廠商處理過了yes,而且這個手扒雞,撕起來一點都不費力,輕輕一撕,可就骨肉分離,撕下來的賣相也許說不上完美,口味卻是清爽中帶有鹹香,肉質超嫰的,醃的味道也都進去了,不沾胡椒粉就很讚了.


只好將半邊尚稱完好的入烤箱

  手扒雞用烤箱加熱要先預熱到200度,再加鋁箔烤十到十五分鐘,十二分鐘開始香味就一直飄出來,真的是小時候聞到的那種香(不好意思,讓我先吞一下口水blush),顧不得燙,冠冠的怪手又出現了.

看看,居然有人撕手扒雞這麼認真,要是讀書也能這樣專注就好了.

  熱的手扒雞吃起來比冷的更嫩,香氣都跑在肉裏,沾上特殊的胡椒粉,更加地提味,尤其那個雞皮,又香又脆,好吃到三個人搶,這麼好吃的滋味,難怪昨天新聞說手扒雞又”復活”了.


清燉嫩骨~還可以加購湯


清燉嫩骨成份,加熱方式及重量


成分和加熱方法


這個也有說明書~還可以加麵或煮成粥

清燉嫩骨內容物~多到都數不完

  說真的,冠媽我從小就不愛中藥味,尤其這個熱死人的夏天,這時候吃這麼補好像有點怪,所以這包原本是要給愛吃中藥的老公吃,可是才加熱,那個香就讓冠冠”不安於室”(功課不做每五分鐘跑下來看我在做什麼),這個清燉嫩骨加熱時只覺得香,真的很香,但卻不是那種很重的藥味,只覺得很舒服,想想這一年來,愛吃的冠媽自己覺得美食也吃了不少,這道清燉嫩骨卻讓我大呼:”我的天天天兒啊!!”

湯加清燉嫩骨~看到了嗎??超粗大的人蔘鬚和枸杞~老闆真是不惜本錢啊!!


嫩骨放大圖

  告訴大家神奇的地方在那兒,這些年我吃排骨也煮排骨,要煮到爛,肉多少會柴,可是這個肉一點都不柴,更誇張的是,嫩骨居然可以嫩到像蒟蒻一樣軟Q軟Q,這到底是用什麼神奇的方法啊????簡直把軟骨當膠質煮了,連親愛的老公都問我是不是某一個部位的軟骨才能煮成這種樣子???(親愛的老闆,這道我給滿分)


多清徹的湯頭

  這個湯,因為要直接當湯喝(不加麵或加飯成粥),所以冠媽自己又加了約200cc的水一起加熱,我們喝湯最討厭喝到一嘴油,這個湯卻一點都不油膩,然而入口有種淡淡的紅棗甜(不是加糖或是味精的死甜),中藥有種淡淡的香,和嫩骨的香甜,順著口入喉嚨,一點都不誇張,真的好好喝啊!!(真想原地繞圈圈)yesyesyes,這道嫩骨加湯給牙口不好的老人小孩補鈣最適合不過了.


孝子老公幾乎把這一大碗公都讓給兒子了


紅燒嫩骨成分,重量及加熱方法


紅燒嫩骨湯成分,重量及加熱方法



說明書


肉的部份~一袋有三大塊紅燒嫩骨


放大嫩骨部位


紅燒嫩骨加紅燒嫩骨湯


紅燒湯汁部份


加麵便成排骨麵

  這個湯頭我只加了100cc的水,因為清燉嫩骨實在太令人驚豔了,這道紅燒嫩骨雖然很好吃,不過親愛的老公覺得比起來湯頭有一點點死鹹,比較適合加在燙青菜裏,下回再買放些洋蒽,紅蘿蔔一起加熱,一定也很讚,嫩骨的部分,吃起來較清嫩的脆一點點,整體上還是QQ的,肉質的部位也不像清燉那麼軟嫩,比較有嚼勁,要是先吃這道,應該也有九十分吧!!


原來有美食吃是人生第一幸福


價位表


商品目錄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http://www.ihergo.com/store/myyes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