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的新老師

2011090910:00
  親愛的小孩有幸在三四年級時遇到一位有耐心又愛孩子的好老師,可惜好景不常,升上了五年級,要與原來的老師分開;現在的老師是一個看起來很年輕,很高很壯的男老師,聽說專長是特殊教育,也不知道是不是被以前的老師”寵的”,二個星期的適應期,有些事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親愛的小孩是個飯量頗大的孩子,聽說班上這種孩子不少,加上老師,所以從開學至今天天中餐營養午餐不夠吃,所以在這班原本跟親愛的小孩同班的孩子,紛紛回到原來的老師的教室”要飯”,原來的老師有特別跟孩子溝通,必需等三年級的小朋友吃夠了,有多的才會給他們,因為要避免不必要的誤會.親愛的小孩班上通常一個人拿一份(連老師),通常會剩下三份,有一次他們依慣例(原來的老師有多的會輪流分給小朋友或給表現特別好的,或是被處罰勞動後”安慰”用的)跟現在的老師要多出來的果汁,沒想到老師回答是:”可是我也想多喝耶”(結果真的把四份都喝下去了~兒子回來說的~之前還以為只有多一份).

  吃飯是小事,不過有一回,老師上課上到還剩十多分才下課,就跟小朋友說他肚子餓了,不上了,要吃飯了,全班歡呼,可是回來聽到孩子的轉述,心裏覺得~~三條線

  還有這位老師第一天就跟孩子們說:”作業字寫得醜沒關係,我看得懂就好了”,還有:”數學好的人頭腦都不好,因為頭腦好的通常都會自己用自己的方法,所以都會錯”,這種觀念給孩子????

  到了小五小六,大家都有心理準備孩子的功課會增加,沒想到,他們的功課比小三小四還少(小三小四已經夠少了),相信嗎,圈詞一次,沒錯,是一次(以前寫半行我都覺得練習太少了),有一回親愛的小孩聽成一行,回來寫了許久,沒想到字原本就算工整的孩子,成績回來是大大的乙,老師只在下面寫”格式不符”,沒有錯字,沒有難看的字,只因為多寫,給乙????這可是親愛的小孩從小一至今最離譜的分數.

  還有老師要求每位學生帶二條抹布到學校去,乖乖的我們幫親愛的孩子準備好,回來後親愛的小孩問我們知不知道為什麼要帶二條,原因居然是老師要有帶的孩子借給沒帶的小孩用(聽說老師很得意的說:我就知道會有人沒帶,所以叫你們每人帶二條).同樣地,老師知道我們家有些多的作業本(姑姑寄下來給親愛的小孩用的,因為封面不同,親愛的小孩不敢用,要求我去問老師可不可以用那些,老師回我:”真是節儉啊”),並要求我們拿些給他”課務用”.  

  還有這位老師收班費,因為冠冠的小學習慣班費加簿本費收個整數(例如加上簿本費共收五百元),沒想到老師要的班費是有史以來最高的,是以往的四倍,打電話問老師是否收錯了,還是班上打算買上萬元的東西??並告知以往收費情形,老師說他再問問,有可能收錯了,沒想到第二天冠冠回到家聯絡本上還是寫”高價”班費,第二天到學校,老師承認收錯,不過他說因為那天班上有2/3交了,所以他想等大家都交完後再退費,這樣也不會亂,這也很奇怪吧,明明前一天就跟他說他收錯了,第二天小朋友交時就可以退啦,為什麼要這樣,而且到今天也還沒有收到退費.

  一直忍耐中,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問題,也不想成為”問題家長”,可是愈來愈多的情形,覺得都快調適不過來了.

~頭痛加上心情差

  不懂的是,明明是好老師,卻因為不會考試,所以要一直當代課老師(原來的老師),有些老師只是把老師當做”職業”,卻因為會讀書會考試而能終身當老師嗎





  •   雞鴨林 於 2012-05-22 14:53 2F
  • 我小學記憶最深的一段就是在小四那一年,一共換了五個級任老師,課業也就一落千丈,一直影響到我國中課業,聽到其他朋友親戚說到學校老師一些失常的行為~真的感覺到現在老師素質真的存在相當大的問題
  • 版主於 2012-05-23 10:06 回覆
    是啊
    不過是我誤會學校了
    聽說上學期末他們就發現老師不對
    開始不定期讓主任現場觀看老師教學
    還建議他借調
    不過沒缺
    所以....
    現在就等看學期末調職的結果了
  •   karen hsu 於 2011-11-27 21:15 1F
  •  原來你家小孩也跟我家哥哥一樣讀小五了喔~ 
  • 版主於 2011-11-28 12:15 回覆
    是啊
    下次可以交換一下育兒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