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家冠軍牛肉麵

2010082510:00
回應 劉家冠軍牛肉麵 於2010/08/30 23:07 回覆 刪除
小小妹跑來恭喜冠媽的日記「劉家冠軍牛肉麵」上了地圖日記首頁呢!
謝謝你這麼用心經營你的地圖日記!! 從現在到08月31日10時以前這篇日記都會持續在首頁上喔!(如果錯過了,按這邊看到它上首頁時候的盛況!)記得告訴同學朋友這個好消息,別忘了寫一篇日記紀念一下喔~ ^^
  
冠媽愛吃牛肉麵,自從離開台北,發現這幾年台北辦牛肉麵節,心就一直浮動著,有朋友要從台北下來看我,問我想吃什麼,我要”冠軍”的牛肉麵,被好友駡說要吃要自己上台北她再請,帶下去冠軍的牛肉麵也變不好吃,說實在的,最近一次回台北是三年前了,這就變成我心中的痛,直到有一天,看到消息說2009年的牛肉麵冠軍要在高雄開店囉,而且居然是左營眷村老店有名的劉家酸菜白肉鍋開的....

位在河南二路和中華三路交界


看看裏面的客人還真不少


這就是得獎的獎狀~紅燒組的冠軍


有新品上市喔


超級多種小菜


價目表

  以前劉家酸菜白肉鍋還開在路旁時就曾吃過,那時對小菜及捲餅,水餃就印象深刻,這次聽說牛肉麵和水餃雖然中間隔著二家店,但是算是同一家,嗯,找個時間吃吃水餃,當下還是先選擇吃牛肉麵,美美的店長給我們看新品上市,介紹有好吃的半筋半肉,還有就是得獎的牛肉麵,當然,小菜也是不可少的.

這家的醉雞不錯,還有我們愛吃的小黃瓜和泡菜


愛吃鬼小孩一下筷就是最大塊的


別拍我,快來吃啊


連小黃瓜都脆得不得了


這就是得獎的牛腱子心肉


近距離看看

  這個冠軍麵,麵條十分帶勁,店長說是用刀切的,原本是刀削麵,但是客人量多,刀削五十次才夠一碗量,實在是供不應求,牛肉是採用澳洲的腱子心,軟Q中帶有咬勁,還有那個湯頭,溫潤甘醇居然還會回甘,店長說因為裏面有一點點中藥,不過中藥味道不重,聽說是牛肉先川燙,再炒至入味,加水煮一個多小時,原汁原味再加牛骨一起熬,才煮出我們喝的湯頭.


愛吃鬼小孩很有架式先嚐嚐湯頭~很滿意喔


看看這個麵


看我大口吃


再來品嚐重頭戲的牛肉


還有店家推薦的半筋半肉


看看這個ㄉㄨㄞ..ㄉㄨㄞ的牛筋

  
一口咬下好大的滿足啊

  店長說二種牛肉麵的湯頭和麵條都是相同的,不過半筋半肉的牛肉比腱子心肉煮的時間需多花近40分鐘,難怪牛筋煮出近乎入口即化的口感,這個沒什麼牙齒的也可以輕易咬下;而且店家超貼心的,加湯免錢,呵呵呵,冠媽我很沒品地要求加了三次湯~呼,真滿足.


這個湯頭~讚啦


等待好久的牛肉捲餅送上來囉

  這個捲餅外層超脆的,裏面除了牛腱子肉,還有滿滿的生菜,真是營養均衡


  
  之前我們要求愛吃鬼小孩要重形象,第一捲用筷子拿,因為外皮實在在脆,裏面的料又太多,結果都散了(盤子左邊那塊),店家建議還是用手比較好掌控....因為店家看我們拍照,過來教我們怎麼拿,所以就厚著臉皮問可不可以拍做的過程

先鋪主料,這是牛腱


這是雞肉的


再來放上滿滿生菜~~~捲


這是別桌的雞肉捲

  坐在店裏,才發現這家跟水餃的相通,是可以到牛肉麵點餐再送到水餃處,反之也可,這真是超方便的,等於一次可以吃到二家又不需跑來跑去,才覺得滿意,要打道回府,美美的店長問愛吃鬼小孩要不要吃看看起司捲??美女加上美食,咱們家的”小新”豈有說不的道理??問店長是否跟牛肉捲相同,得知不同,加上愛吃鬼小孩的猛點頭,我們又追加了一道甜品cheeky

有沒有誘人??


看到這裏連我都不行,幸好有叫到這道,不然會後悔的


牽絲牽到不行

  這個起司捲裏面加了大量的起司和洋蒽,外面又灑上大量的起司粉,本以為已經很飽的我,第二個胃再度啟動

聽我的沒錯吧...哈哈哈


這家店還有二樓喔,不用擔心人多沒地方坐

店長說滿500元有提供高雄市外送,歡迎電話預約

地址:高雄市中華三路248號
電話:285-7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