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園餡餅粥~高雄左營道地的好味道

2010110810:00
地圖小小妹
地圖小小..
回應 榕園餡餅粥~高雄左營道地的好味道 於2010/11/09 23:07 回覆 刪除
小小妹跑來恭喜冠媽1的日記「榕園餡餅粥~高雄左營道地的好味道」上了地圖日記首頁呢!
謝謝你這麼用心經營你的地圖日記!! 從現在到11月10日14時以前這篇日記都會持續在首頁上喔!(如果錯過了,按這邊看到它上首頁時候的盛況!)記得告訴同學朋友這個好消息,別忘了寫一篇日記紀念一下喔~ ^^
  
這家榕園饀餅粥我相信只要是住在高雄左營的人,無人不知,假日生意好到大排長龍,以前家裏只要有熟客或親友來,公公總不忘買幾個饀餅和小米粥,蒽油餅,酸辣湯回來加菜.

這家位於左營大路615號,離那家冠媽介紹的手工包子店不遠

  說實在的,店的位置在這種不是人口密集處,卻能做到假日人滿為患,除了真材實料,再就一定要口味好,這家店開了二十多年,以前開在對面;看看門口停了一堆車,都是要來買這家的;老闆娘開玩笑地說,店位於偏僻處的唯一好處就是方便顧客停車.(請注意,冠媽來買的時候已經一點多了);在等的時間老闆娘很和氣地說,以前她父兄剛開店時,口味抓得住,不過捏成形的技術則是請眷村的老師傅來包,然後老闆在一旁看一邊學,幾年後老師傅退休了,而這家的味道也變成左營人不可或缺的桌上美食.


左上方是價位表,右上方是二樓空間,左下方是小菜區,至於一樓店面右邊則是讓人外帶區

  因為店家生意實在太好了,所以一般我們都是在店右邊的外帶區等著外帶,建議若想要在假日吃這家,可以先結帳,拿牌子外帶.


左上方是小米粥和酸辣湯,老闆娘正在舀我最愛的酸辣湯,右上方則是蒸蒸餃的地方,左下方則是烙蒽油餅,餡餅,韮菜盒子,抓餅的地方,右下方店員正在包蒸餃


光是看店內員工在準備,肚子早就不聽使喚


上方是蒸餅,下左是牛肉麵,下右則是老闆娘說的”特別”的小菜,看得出來是什麼嗎??

  因為人實在多,在等的時間就來拍拍人家叫的菜吧,蒸餃有二種,一種是葷的,包豬肉餡,素蒸餃則是包雪裡紅和粉絲,光看外表就讓人心動不已;至於那個小菜看得出來是烤青椒嗎??而且好玩的是,冠媽在等的時間看到顧客由二樓下來結帳,還直說:”實在太好吃了,所以多吃了好多,好飽啊”~真是可愛的顧客


上面是蒸餃剖面,下左的左手邊有紅點的是牛肉,右手邊的是豬肉,下圖右是抓餅

  看看剛出爐的細皮嫰肉的蒸餃,忍不住也跟著點,這個豬肉蒸餃雖然吃起來全都是瘦肉,卻不覺得澀;素食蒸餅裏的雪裡紅則是十分清香,綠油油的,賣相也佳;至於牛肉餡餅和豬肉餡餅則是從以前吃到現在的好口味,吃餡餅冠媽我喜歡放在小米粥的上方,讓滴下來的湯汁掉在小米粥內,拌著小米粥內口,那個滋味美的~yes;小米粥老闆娘不勾芡的,完全是以米熬成糊狀;裏面則有碎玉米,麥片,小米;牛肉餡餅是牛肉加蒽為內餡,而豬肉餡肉則是豬肉加韮黃餡,都是冠媽我愛得不得了的好味道;抓餅則烙得十分酥脆,這個會在不知不覺中吃掉大半個.


左上是牛肉捲餅,左下是韮菜盒子,右上是蒽油餅,下面是餡餅放大圖,看看盤子中央反光部分可全都是流出來的湯汁.

  牛肉捲餅裏有薄薄的甜麵醬和有咬勁的牛腱子肉,連不愛吃生蒽的愛吃鬼小孩也愛;韮菜盒子則不用多說就知道菲菜和蛋和粉絲用料有多實在;還有蒽油餅是屬於偏厚實的(層次大約四層),等會兒看看愛吃鬼小孩吃就知道有多香.


左上是蒽油餅,右上是韮菜盒子,左下是酸辣湯,右下是牛肉捲餅

  來說說那個酸辣湯,不管是豬血或是豆腐都切得又厚又大,吃起來超有口感,裏面的料也超豐富的,我們家那隻愛吃鬼小孩原本不吃豬血的,不過這家他可是超愛的,不要看白白的湯頭好像沒什麼滋味,喝一口所有的菁華都盡在湯裏,調味也是剛剛好,少一分不足,多一分太辣.


各位叔叔阿姨看,抓餅有沒有標準啊,還有平常的我看到豬血就拒吃喔,這家的例外喔!!看看那個韮菜盒子的內餡,包得這麼滿,很難拿耶,還有蔥油餅,看到內部的層次了嗎??


還有那個餡餅,要記得像我一樣邊吃邊吸喔,小米粥我和媽咪的吃法不同,她吃鹹口味的,我覺得加糖才是正宗.還有好吃的蒸餅,瞧我一口一個,我也吃得好滿足啊!


雖然吃很飽了,不過那個捲餅,我的肚子還有空位喔!!

  有機會到高雄左營,別忘了一定要來吃看看.左營往楠梓方向,過左中後門.
地址:左營大路615號
住左營的朋友,若不想等太久,可以先打電話訂購!
電話:07-5810132,5872582
  週三公休
營業時間: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二時
     下午四點半到晚上八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