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客紅豆粄粽〔試吃體驗〕

2011051610:00
  前幾天,冠媽才呱呱呱在親愛的老公耳邊說今年端午節想吃"北部粽",親愛的老公是南部粽的愛好者,一直覺得北部粽只不過是”油飯包在粽葉裏”,可是冠媽就愛那種粒粒分明的感覺,沒想到看到萬事OK的粽子試吃,冠媽直覺就選了南客的粄粽(可是人家選的是鹹的啦crying),因為客家的粄粽可是出了名的好吃,等試吃的南客紅豆粄粽寄來,親愛的老公用一種”不能理解”的眼光看我;好嘛!!我承認我很怪好嗎,一方面我不愛吃太甜的東西,但又愛太陽餅,鳳梨酥一類甜度較高的甜點;像吃粽子,不然就是選粒粒分明的北部粽,不然就要吃那一粒米的顆粒都沒有的粄粽blush~感謝萬事OK提供的試吃機會.

這個一盒六粒裝

  說實在話,我剛看到這個一盒的大小,還以為裏面只有一個紅豆粄粽,沒想到居然有六個~我想,可能廠商的貼心,怕粽子吃多了不消化,所以故意份量做得小小的,連想減肥的也可以吃一個應應景.

上面是厚紙板,裏面塑膠底,內有一大袋,大袋裏有二小袋耐熱袋裝,各有三個小粽子


成份:糯米,紅豆,糖
重量:350克加減10公克(所以一粒大約是60克以下)
營養標示(每100克)
熱量:178大卡
蛋白質:7.7克
脂肪2.3克(不含反式脂肪,飽和脂肪0.38公克)
碳水化合物:36公克
鈉:0.78公克


加熱法

  看到加熱法,懶惰的冠媽多開心啊,可以不退凍直接強微波2~3分鐘耶,於是按照廠商的說明書,拿掉外袋,只用裏面的耐熱袋,採取折衷法,強微波2.5分鐘,沒想到慘事發生了,居然在2分多一點點時,粽子在微波爐裏爆炸了,幸好只是像爆漿般紅豆餡和部份粄粽爆開了~我們家的微波爐功率有這麼強嗎surprise


找了三個比較好的,因為有點小整型,所以....blush,人家廠商寄過來時明明是美美的

  雖然棕葉上塗油了,剝開也有點油油的,但是粄粽的外皮還是有一點小沾黏,不知是不是因為微波加熱爆炸的影響??


來個放大圖吧

  說實在的,一向不愛吃紅豆的冠媽,也不得不讚美南客的紅豆粄粽,內餡甜度剛好,不會甜到讓人發膩,也不會太淡;而且紅豆顆粒非常飽滿,算是粒粒分明,又不會咬起來像在吃”慶籽”(台語),也不會糊得像豆沙,加上超像麻糬超有彈性又軟軟的外皮,口感十分紮實;最重要的是皮與料的比例抓得不錯;嗯!!愛吃甜口味粽子的人真的不能錯過.


有沒有好有彈性啊???

美食-時尚生活www.onceok.com.tw  有賣喔

此次試吃為〔萬事OK〕免費提供產品試吃
冠媽並未收取任何廣告費用
每人口味不同,文中所寫係為個人感受,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