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愛吃鬼小孩吃陶鄉

2010052410:00
  上個週六天氣熱,不想下廚,乾脆買幾個手工包子解決愛吃鬼小孩一餐,
沒想到十點多騎著鐵馬到門口一看,人好多,不想在大太陽下等,回到家,愛
吃鬼小孩沒包子吃,哇哇叫肚子餓,親愛的老公說乾脆到”我們的後廚房”吃
火鍋吹冷氣好了(家附近的陶鄉涮涮鍋店,有時臨時客人來,就直接帶過來).
  
  說到這家涮涮鍋真是叫人印象深刻,又愛又恨,這家開店是在冠媽我坐月子
的時候,所以生日也是跟愛吃鬼小孩一樣11月(跟愛吃鬼小孩同歲啦!!),
婆婆自願幫我顧小孩,讓我跟老公一起去吃,湯頭果然像婆婆說很好喝,不過喝
完後居然在鍋底發現鐵刷子的屑屑,冠媽我立刻向服務員反應,沒想到這家的生
意太好了,沒打折,沒免費也就算了,居然也沒道歉,還回了我一句”可見我們
洗得多賣力”...幸好之後沒再發生過鐵絲事件,加上東西實在不錯吃,不爭
氣的冠媽還是乖乖地來報到了.

  尤其在冷冷的冬天,當然來鍋火鍋最好,外帶還可以自己加東西(冬天的青
菜又便宜又好)下去煮,排隊的,當然是我啦,還記得天氣冷,裹著厚厚的大衣
在寒風中苦等四十多分鐘是常事,後來聽說房租的問題,這家店從原本的左營大
路搬到實踐路來了.
這是現址



現在好停車好停多了

還貼心準備等候區,不像以前只能站著罰站


光是看這樣就吃得安心

  一開始想,應該沒幾個人想在大熱天吃火鍋吧,沒想到居然吃的人不少,
因為不想在大熱天排隊等位置,十一點店一開門就來報到,坐下來吃沒多久,
就陸陸續續有人進來,位置也漸漸坐滿了.



這是小包廂區,適合像我們家庭坐,適合分享的

一個人來也不覺得怪,帶不熟的客人來,就坐這區


夏天吃火鍋的居然不是少數人


原來夏天吃火鍋的人還真不少,幸好有提早到

配料區,要什麼自己來

  老公當然點了他最愛的素食健康養生鍋,冠媽則點一班的精緻牛肉鍋,
那個愛吃鬼小孩可是老實不客氣的點了次貴的陶鄉海陸鍋,看到端上來的海
陸鍋的大陣仗,應該全家點一鍋或是二鍋就好了.


菜單


養生素食鍋全套(湯頭是枸杞和當歸)


這是素食養生鍋附的杏鮑菇涼拌,冰得涼涼的,好脆好好吃

這是素食養生鍋的主菜


第一次點的海陸鍋...這明明適合情侶的量

好多種新鮮海鮮,尤其蚵,是老闆娘特別推薦由七股來的不泡水蚵,好飽滿
(蚵是我家老爺愛的)


這是老公自豪的技術,燙好也不見縮水

肉都要上桌前才現切,新鮮”站”得起來,逗得愛吃鬼小孩口水直流


這是冠媽點的精緻牛肉鍋,除了素食鍋外,湯頭全是柴魚昆布熬的

  這家的牛肉是紐澳牛肉,涮個幾下就可以吃


愛吃鬼小孩一看到有肉,當然老實不客氣先挾


這樣的熟度剛剛好,嫰,愛吃鬼小孩今天完全自動自發


連平日在家中不愛吃的魚也說好吃,這盤的魚半數進他的肚子,我吃了幾塊,不錯吃


素食鍋的菇吃起來都好脆,香菇的肉好厚

手工魚漿=>這是愛吃鬼小孩自己做的喔

好吃的魷魚,又脆又厚,老公量過,厚度居然有0.5公分

水晶餃

蛤仔

先吹吹才不會燙=>這是老公的素食鍋中的料~這也好吃

梅花豬肉片,輕輕咬就斷~這是我自己涮的耶~好多好多肉,超幸福

有沒有滴口水啊

還真能吃

邊吹邊吃就是吃火鍋的樂趣啦


先放涼一點好了


好大一口~請不要狼吞虎嚥



吃成這樣也太離譜了吧


吃到站起來,牛肉片不能太老

多認真的表情,唸書有這麼認真就好了


老公連火鍋都喜歡弄得美美得下鍋

最後的選擇當然要不同的,烏龍麵是冠媽的最愛,至於愛吃鬼小孩則是標準的”飯桶”
 

蛋也是優質蛋耶


吃剩的湯,加了烏龍麵後再加上蓖,蛋,看起來又像是新的一鍋


綠豆加白木耳加麥片,有時是綠豆蒜

茶凍

  結束好飽好滿足的一餐,聽說這家的東西都有產銷履歷,食物看起來也新鮮,
品質也不錯,這家的菇不知是怎麼挑的,老公吃一口讚一口,直說好脆,原本不吃
秀珍菇的冠媽一吃之下也嚇到了,之前吃過的口感爛爛的,讓我對秀珍菇一直敬謝
不敏,原來是我自己不會挑;說真的,現在年紀大了,不太適合去吃”吃到飽” 
的,真的去吃也未必划算,這樣一鍋,不算太貴,又能吃得舒服,吃不完還可以打
包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