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親愛的小孩(最終回)

2010051010:00
  說到餵妳吃藥這件事,真是讓我頭大,你只要一吃藥,便會吐出來,曾經在一小時內吐了八包,不知道你到底吃下去多少??會不會過量??讓我又擔心又害怕,各式各樣的餵藥器都買了,只是你都不領情,幸好你多數只是打預防針的發燒;還有一件事媽媽必需對你說對不起,家附近的醫生是你伯父推薦的,每次你一看到他就哭,他也很不耐煩,只是你一直鼻塞,你父親又擔心你生病,就這樣害你吃了長達半年多的”感冒藥”,後來才知道,你只是過敏(真是爛醫生),也為了這樣,每次你生病,我們就從左營開車到台南,去看一個開得藥不會苦,你看到他不會哭的老醫生.
  
  你打預防針發燒,我心疼地在辦公室掉眼淚,這麼小的孩子,就要受那種苦,捨不得的心情,還被同事笑說:”這樣就哭,以後有得你掉眼淚的”;有次因為你發燒,我們到長庚的急疹室住了三個晚上,等到疹子發出來,才知道是”玫瑰疹”,那四天,我和你父親徹夜未眠.
  
  因為你濕疹,一到天氣熱就會全身癢,加上你父親和我及保母都不懂幫你把包皮往上推清洗裏面(因為你的包皮開口很小,我們怕你痛,捨不得硬推),可能你因為癢去抓,抓出傷口,尿尿時會痛,為此你不願意尿,一有尿意就嚇得大哭,就這樣,我們三天二頭跑醫院,還換了三個小兒泌尿科醫生,為了你抓傷的傷口還被醫生懷疑”虐兒”,看醫生用力推你的包皮,你痛得大哭,讓我們心疼得要命,回到保母家,三個大人伺候你洗澡.  

  你從不乖乖地自己睡小床,睡覺時要我們抱著走,一放小床又醒,後來為了方便餵奶,你父親便搬到書房,把大床讓給我們,後來二歲多一點,你開始流鼻血,看到很多西醫都說大點會好一點,三歲那年的過年,因為你愛吃巧克力,所以阿公都讓你吃,結果每天都在”命案現場”中醒來,枕頭,床單,被子,你的衣服,我的衣服,全是血,看看不行了,就帶你去看中醫,其實說老實話,以前我不曾看過中醫,對其醫效也只是半信半疑,但是這個醫生真是讓我心服口服,我們才剛走進去,他就說你過敏,常流鼻血,睡下去時會鼻塞,當時,差點以為那是神醫,後來,才知道你不是”磨娘精”,只是你不舒服,一躺下去血液往頭腦跑,過敏的鼻子就塞住,所以你睡不好,擦了”支氣管擴張劑”的那個晚上,是你第一次一覺到天亮(可憐的小孩,被我們不明不白的寃枉了三年多).

  為了讓你的頭型漂亮,我每晚幫你換四個不同的方向,所以你的頭型,是很漂亮的”前凸後翹”,為了你的嘴型漂亮,你父親堅持我們不用奶嘴;小時候你常會脹氣,不舒服,我們輪流幫你用”踩腳踏車法”幫你排氣;為了讓你發育良好,每晚臨睡前要幫你做全身按摩;你的扁平足,讓我們擔好久的心;奇怪的你跳過爬的階段就直接站,直接走,讓原本報名好,期待好久的”寶寶爬行大賽”無法參加,你父親還為了拍你可愛的動作特別去買了台錄影機.

  你的不安全感持續到三歲多還必須纏著我睡,說到纏還真是不過份,你的腳要放在我身上,手要放在我胸口,而且規定我必須要向著你睡,有時我腰酸背痛,才翻一個身你就覺得我不愛你,受一個男子這樣的喜愛,真不知是幸福還是不幸??

  帶你去理髮,你因為看不到我大哭,我只好抱著你剪,回到家我們母子全身都是剪下來的頭髮,因為你不愛,所以我自己學著幫你剪,直到現在,你看到喜歡的髮型,就要求我要剪同樣款式;小時候你是含著乳頭睡,所以我沒法子幫你”刷牙”,你的每顆牙一冒出來,不到三天就斷掉,問了醫生,醫生說是乳齒性齲牙,為了你的牙,你父親從左營到鳳山,帶你到專為兒童開的牙醫診所就醫,怕的是不夠好的醫生會造成你長大對的牙醫的恐懼.

  上了幼稚園,你開始有分離焦慮症,以前在奶媽家,你是早上不想去,晚上不想回來,幼稚園居然會讓你從醒來開始哭到睡著,幼稚園的老師當著我的面對你百般疼愛,我們一離開,便把你放在角落哭,甚至有一次老師一放下你,你就在大馬路上追著我們的車子,那次,嚇壞了我們,我們試過給你我的照片,以解你的相思之情,沒想到你哭得更嚴重,而且哭到吐,每天,都要帶三四套髒衣服回家洗,就這樣,你哭了半年多.

  其實你父親真的非常愛你,從小時候,換尿布的工作他甘之如飴,每天晚上爬起來三次檢查,怕你再紅屁股,你用過的東西,他都要用RO水煮過,還要買最貴的礦泉水給你喝;從我懷孕到現在,你父親的體重掉了十多公斤,你與你父親的長相驚人的相似,但是很奇怪,你對我非常好,好到偏袒的地步,對他,則把他當作競爭對象,你吵著要你父親不可以娶我,因為你長大要娶我(雖然這個夢在你小二時醒了),每次我下樓煮飯,你跟你父親在一起,最後的下場總是小的哭大的駡,這些事讓你父親深感挫折,後來你父親生氣了,要我上來顧你,他煮飯,哈!哈!哈!雖然現在你已經可以好好和他相處,不過,煮飯的工作我可是不換回來了.

  不知是因為工作的不順利,加上你的分離焦慮症,我開始尋麻疹,每天從晚上六點多開始癢到半夜,一開始以為是蚊子叮,像瘋子似的拿補蚊拍四處找,後來想用洗熱水方式,沒想到愈弄愈糟,看醫生,醫生說生產完體質會變,有1/3變好,有1/3不變,有1/3變糟,甚至還有人氣喘;加上可能是心理上的壓力,這個病,足足病了一年多,好心的醫生每次看我回來拿藥都嘆息,因為癢,我變得不耐煩;有次吃東西,慢慢覺得嘴唇麻麻的,居然腫成二條香腸般大,你父親一面帶我就醫,一面好笑,說以前看電視的笑鬧劇,以為那只是道具,沒想到.....;後來在那位醫生的努力下,查出是食道逆流惹的禍.

  你因為喝母乳,所以尿布用得極兇,甚至需要買高腰的幫寶適,有次因為量多,居然從上面冒出,我急call你父親幫忙,正好你父親的孔雀魚生,你父親忙著分離小魚,居然要我等,當然最後還是被逼著上來幫忙,那群可憐的小魚,就一隻不剩被大魚吃掉;不知是因為喝母乳的關係,還是因為你是我親愛的小孩,我一點都不覺得臭.
  
  你長大了,懂事了,有回得了”黴漿性肺炎”,半夜怕吵到我,自己躲到廁所哮喘,我整晚抱著你講故事,講到自己神智不清,語無倫次,你體貼地跟我說:”媽媽,我沒關係,你自己趕快睡”;我冬天有支氣管過敏的毛病,你看你父親幫我拍背,讓我好睡,後來只要我開始不舒服,你就幫我拍拍,拍到你自己睡著,你神奇的小手,總是讓我好多了;還有一次,全家在吃水果,你躺著玩彈珠超人,不小心吞下彈珠,自己跑到鍋子前乾嘔,最後,彈珠嘔出來了,在一旁的我們直到聽到咚一聲,看到嘔出來的彈珠,才意會到剛才發生了什麼事,不禁嚇出一身冷汗~我們差一點就失去最親愛的小孩.

  還有好多好多的事還來不及寫,就算發生這麼多不是很愉快的事,可是親愛的小孩,我還是很高興你能來當我的寶寶,我知道自己的不完美,也知道你聰明,孝順;所發生的事情,絕大部分都不是你的錯,可是媽媽希望你能將自己的聰明,用在對的地方,好好的努力;因為你的好表現,也許媽媽會貪心地寄託更多的期望在你的身上,但是,我要你記得,你永遠是我最最親愛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