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熱話題]各位媽咪都是讓寶寶喝母乳嗎?

2010051110:00
  因為自己嚴重的鼻子過敏,所以一得知懷孕,我就打算要餵母乳,為此還自信滿滿地去藥局買了最貴(2500元)的瑞士的美樂三段式吸乳器,回來還被外婆嘲笑,因為外婆用的是一個五十多元的陽春型”叭噗”,外婆的奶量超多,不但餵大四個小孩,甚至可以澆花(真是太浪費了),用具的金額不重要,重要的是生完寶寶以後才發現....我沒奶,我的尺寸一向都讓我困擾,懷孕時大到H,台灣買不到,還是朋友拜託她當空姐的妹妹到美國去順便買我帶回來的,所以老公不能理解,甚至還開玩笑的說:”你的xx是純裝飾用的嗎??”,而我一直以為絕對沒問題的問題卻成了困擾我的大問題.

  公公婆婆是老式人,他們認為牛奶比母奶好,說以前是沒錢給孩子喝牛奶才餵母奶的....他們喜歡看到"米奇林寶寶",認為母乳的營養不夠,怕小孩喝太少,說用奶瓶才能知道喝的正確奶量??我據理力爭,但是自己不爭氣,在醫院的三天,連一滴都沒有,看到比我尺寸小的媽媽都順利餵自己的孩子,有的還有剩,那時心裏的力不從心.,幸好,回到家傷口痛,把孩子交給老公,睡著時一直都聽到寶寶的哭聲,醒來發現老公慘兮兮地抱著寶寶蹲在牆角,問:"你到底要什麼"???,真是難忘的一幕,後來由我接手,請老公去泡牛奶(可憐的孩子,到底被餓了多久,難怪哭得這麼慘),抱著寶寶時,以為是老公尿布沒穿好,什麼東西一滴一滴往下掉,老公上來一看到就高興地說有奶了,問他怎麼知道,他指著那些液體說,是白色的;連忙用湯匙接著一口一口的餵所謂的初乳,因為這件事,我又被駡了,因為婆婆說這樣會讓寶寶嗆到,可是實在是量少,放到奶瓶就滴不出來.

  慢慢地在我和寶寶的共同努力之下(他要很辛苦的吸),我逐漸能達到應有的”出乳量”(這樣的說法好像在講母牛),可能是吸母乳所需的力氣要很大,所以寶寶總是吸半個多小時,然後睡著,不到半小時又醒來要喝,好像時時刻刻都在餵奶,好累,好累,有次餵到睡著,聽老公說他帶狗回來說看到扁扁的”人肉奶瓶”壓在寶寶的鼻子上,老公最後只好用一支手指頭撐著讓寶寶喝.

  在我以為一切都開始順利時,我的乳腺塞住了,這是第一次,硬得像石塊,我採用同事的建議熱敷無效,只好到婦幼掛婦科,好不容易排到了,又說要掛外科(實在搞不懂醫院的”分級制度”),胸腔外科的醫生是代班的,看到我只說了一句”乳腺炎”(爛醫生不懂裝懂),開了一星期抗生素,一回家,自動就通了,但是沒經驗的我還是擔心,還是乖乖吃了一星期的藥,服藥期間只好讓寶寶喝牛奶,好不容易一星期過了,沒想到我的”產乳量”又回到10,20,一切從頭再來,還白白吃了一星期的藥;這只是一連串的事件的開始,後來便沒完沒了地一直塞住,只是我再也不去醫院,婆婆說以前她們都用縫衣針,我便用酒精消毒以後自己通,要不就拼命擠,再不就請老公幫忙吸;就這樣,反反覆覆地,我餵了三年,只是希望寶寶的抵抗力強些,還有就是離過敏現象遠些;可是不知是不是餵太久了,寶寶還是嚴重過敏(醫生說不餵也許更慘,現在也只能這麼相信了).
  不過餵母乳的孩子體重很沈,看起來卻不會很”大棵”,而且跟媽媽的互動很好,親子之間很親,兒子斷奶後,只要看到我的胸部,就會想靠過來”吸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