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肌肉要做什麼??

2015012015:08
  現在這個世代的孩子,價值觀跟我們,真的有很大的不同,從小,冠冠的圍棋下得不錯,想當然爾頭腦一定不錯,可是隨著上國中,成績沒有很好,而且愈來愈往下掉,當媽的,一直覺得他可以,只是不想動手做題目,只是不願意按步就班,昨天發回來的理化和公民,都不理想,不過現在的公民,跟我們以前的拿分科真的有差,老公說課本一定有,若沒有一定老師上課的補充,不過他的推理能力真的不好,有一題是總統,立委,里長,縣市長的參選牛齡從大到小,他課本有的都會,只有里長沒寫,後來猜錯了,這不是可以推的嗎??管的愈大,年紀要求的愈大啊??還有一題是:那一個手段不是營利團體為求目的的手段??他在參選及遊說立委中選了錯誤的答案,怎麼可能為了營利就去參選,這是常識吧!!好像對他的希望,隨著年紀漸漸幻滅,老公當初堅持他一定要讀高中,現在也沒那麼堅持了.

  好吧!!他對自己的成績很滿意,也覺得自己的程度這樣夠好了,開始注重名牌衣,名牌鞋,那天陪我去市場,喜滋滋地展現他上臂練出來的”小老鼠”,那天補英文回來,說小腿肌肉也練出來了,真的不懂,那些東東有這麼重要嗎??甘願舉啞鈴,不願意倒垃圾,幫忙拿個東西就喊重,說會阻礙他追公車...這些東西會有啞鈴重嗎??一直舉不無聊嗎??同學間比這個有意義嗎??

  一直想不透他整天坐在書房努力,沒聲音的,要他唸出來不唸,用電腦聽英文也要用耳機,五十分鐘就跑去丟球休息,昨天發現,他居然翻出我以前的片子看電影(片子在磁碟機中才被發現),他說是第一次,我很懷疑,若我以前有花這麼多時間在功課上,今天也不止這樣,比起別的小孩打電動,他好像好很多,沒手機也只是淡淡地說,回來也只會說同學一個人就有好幾雙籃球鞋...可是明明可以做好的事,為什麼不拼一下呢??期末考用下學期的大露營威脅,成績就明顯進步,這不是行不行而是肯不肯做吧??現在孩子的價值觀怎麼會這麼奇怪??還是怪的是當媽的我!!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