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大了,現在老公陪鳥的時間比陪我多

2020010814:17

來家裏混飯吃快兩年了還是沒人來認的藍和尚

當初網友叫我們買給它的飼料,籠子,有的沒的東西要留的收據發票
積到老公去年過年直接清掉(一開始他就沒打算留還說我無聊,神經)

膽子依然超級無敵小的

常常可以聽到被嚇到的怪叫(啊是看到我們看不到的東西嗎)

都不知道是它心臟病早還是我心臟病早發作

任何新東西的出現都要好長好長的適應期

那粒想取悅它的球兩年多了還是完全不行

不過膽小有膽小的好處

有一次去市場買東西回來,一開門就聽老爺大叫關門

還來不及反應我們家那隻早就看原本是門的變成另一個景色
嚇得調頭飛回去了

要是原來那隻小鸚早就不知飛那去了

很懶,不想學說話,像會早安了教它說晚安只願意說"安"

(不知是不是心理不屑我們說錯音明明是早安的怎麼會變成晚安)

因為會的很少,所以差別待遇超明顯的

對老公和我兩個人都會看心情回的有你好,早安,安,瓜瓜

媽媽叫它"來","來來"是希望它來找我

它會回"來",可是身子一直往後退

爸爸叫"來",通常第一聲就飛過去了(更多時後是主動投懷送抱)

對爸爸會看心情(通常都是自言自語時才會說的)說爸爸,
吹口哨(學老公的),發出親親的"啾"聲,
現在老公在教它說不要(教這個幹麼??),
還有以前剛來時聽老公咳嗽會發出像狗狗的短叫聲

對媽媽不會

對我會說:嘖,嗯(長音,老公說像海狗的聲音,是我稱讚
它做得好時會發出的),
會說鳥鳥(稱讚時說的乖鳥鳥或是好不容易願意洗澡
時說的香鳥鳥,可是說不全)

開客廳門出去時它會飛上來,看是我就轉身下去,若兩個人一起
我在前老公在後則直接略過我飛向老公

跟老公會玩過山洞的游戲,老公用手掌揉殺螞蟻晃動時會追殺老公的手

喜歡玩躲貓貓,探頭出來時會出"喵貓的短合音"

不懂到底愛不愛人家摸摸,因為摸不到兩下會回咬,就算摸第一或
第二下有閉眼的動作還以為它舒服,接下去還是會輕輕回咬

好心給它的帳棚死都不進去,像要它的老命似的,現在放它愛的飼料
引誘它,有時會看它遠遠瞄有沒有飼料在裏面,然後快速進去叼出來吃,
有回早上放的是小東西,會埋進去吃,叫它在裏面給我回海狗聲"嗯~"
好可愛.



  •   asd9595 於 2020-01-09 08:58 1F
  • 與寵物的互動是一種愉快的交流,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0-01-09 09:09 回覆
    謝謝好友,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