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瘋了,寵壞了

2014022109:53
  冠冠的英文不好,所以每星期三冠媽固定會陪他上課(看他的上課情形和抄筆記的情形),時間是從六點半到九點半,不過因為上課時間常常不準,所以拖到快十點是常事,英文老師在九點多會考一下雜誌聽力和單字,加上檢討(不過檢討最多二題),上星期冠冠考了二十分,幸好老師幫忙,准冠媽抄題目及烤貝上課考試的檔案,抄題目可以當天,烤貝檔案要等第二天或是下星期有上課才會燒在補習班電腦裏;因為老師考試時間有時早一點有時晚一點,所以燒的檔案有時在上集有時在下集不一定,像元旦補課,為了聽力檔,冠媽跑了三回(有一回是抓錯日期,一回是抓錯上下午,最後一次抓了確定是上集後,才發現原來考試時老師忘了錄),補習班和家裏距離並不近,騎車約半小時,更不用說等公車了,以前冠媽都是自己抓,後來師母說要交給工讀生(可能怕我們另抓別的上課內容吧),我想有時候可能忙,工讀生也沒辦法一個一個查,有陣子常抓錯,天氣冷,若坐公車來回都快要三小時了.

  這星期三,冠媽下課後邊抄當天的英聽內容(老師說要抄就當場抄,而且不能影印),請工讀生抓檔案後,因為上回痛苦的經驗,特別叫在旁邊混著等冠媽的冠冠確認一下檔案有沒有錯,冠冠接了電腦看了說沒問題,因為當天已經十點多,冠媽也沒時間確認,因為明天冠冠還要上學校的課,所以在毛毛細雨中直奔公車站.

  昨天晚上請冠冠聽一下錄的內容,他說要先弄學校的功課,弄到九點多才跑過來說抓錯檔,當下腦子一股火,明明請他確認了,他卻說他看上星期上課的日期沒錯就說好了,還辯說他不知道我要他看的是有沒有英聽,從去年七月起,每次抓都是要英聽內容,雖然因為老師不願意直接丟英聽考試的檔,所以找起來有一點麻煩,可是對自己的事也太不負責任了吧!!

  才大聽駡幾句,家裏的老頭居然說明知兒子靠不住,為什麼不自己確認?,還說我發脾氣於事無補,這一句真的讓我心寒極了,上課要陪,要抄筆記,回來要幫他對,下課要抄英聽,怕他自己抄慢又容易錯,抄完又要趕回家,怕他太晚睡,他自己的事,可以在旁邊逛,等我,卻不能要求,這實在是寵得太過份了吧!!每回丟臉的事,都要我出面,他自己想做好人,根本沒有站在我的角度想.

  晚上衝出家門,九點,車子到九點半多才來,所幸人車少,加上司機一直闖紅燈,應該二十分到的,居然八分左右就到了,結果跟另一位工讀生確認,根本沒有燒錯檔,最慘的是,因為一次的檔案就是一個隨身碟的大小,冠媽我信誓旦旦說燒錯了,所以工讀生直接先砍檔案找上時才發現是下沒錯,又花了快三十分鐘把原來的檔案又燒回去;自己看檔案看了十幾分鐘的冠冠,居然沒有找到

  到了公車總站差二分鐘,居然只剩一路公車可坐,其它最後一班都走了,快昏倒時,所幸有一台最快的公車遲發車,終於在十一點回到家.


 


  •   八仙果 於 2014-02-21 21:12 2F
  • 孩子讀書,父母跟著讀,以前孩子讀書的時候,也是這樣,天下父母心.
  • 版主於 2014-02-22 08:25 回覆
    以前我媽忙著賺錢養我們四個姐妹
    才沒時間理我們
    都是自己讀的
    何況我媽說就是她想教也沒辦法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