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個女人的戰爭--自己的孩子才是寶嗎

2010042810:00
  嫁到婆家,最無法接受的是婆家重男輕女的觀念,還有就是自己的孩子才是寶,舉個例說,要結婚時,公公說婆婆這輩子沒讓他下過廚房,是個好女人,要我多多學習...好啦,等小姑要結婚時,當著媒人的面,公公告訴妹婿說:他的女兒只會讀書,不會做家事,要多包含,而且夫妻一起做家事,一起買菜,一起進廚房,感情才會融洽,當著我們的面,說的臉不紅氣不喘.(真想把話用錄音機錄下來).
  回到娘家來的大姑小姑都不用做家事,因為回來要人家疼的,端午節,我們做得汗如雨下(婆婆和我),做完後,婆婆開始算,這串要給大姑,這串要給小姑的....
  有回婆婆七點二十分來我家,發現我還在睡,酸酸地說:這麼好命,我以前做媳婦時四點就要起來餵豬,煮飯給長工吃,我說昨晚孩子發燒,到四點半才退,燒退了我才瞇一下,不然以後要她兒子跟我一起輪班,婆婆連忙說:顧孩子本來就是女人該做的....而且老公等下還要上班,可是親愛的婆婆,等會我也要上班
  還有回晚上八點不到,婆婆來,看到她兒子在睡,我在顧小孩,我白目地說,要把她兒子叫起來,她忙著說:他上班一天累壞了,讓他睡,我好玩地頂說我也上班啊,婆婆說:那他還要開車啊!我說我也有開啊!婆婆就說要體貼男人...像上次我洗碗,老公在旁邊陪,婆婆生氣說:洗個碗要人陪什麼,我更白目,叫我老公去倒垃圾,老公才把門關上,婆婆就氣呼呼地說:妳要請他去休息,居然要他去倒垃圾...
  婆婆老是說她以前做什麼什麼的,都不曾要我公公一起做,而且跟老公說話從不曾有意見,我回嘴說現在夫妻都在上班,本來家事就要一起做,看婆婆一臉不以為然,我就說那不然我不工作,在家好了,讓老公養,那就可以做該做的事,不會麻煩到老公了,婆婆急著說:怎麼可以不工作,要在家玩嗎??我氣不過,問婆婆:那妳以前沒工作在家都在玩啊????婆婆氣了,說她從早做到晚....
  首先我想說的是,我跟大姑小姑間處得很好,我公公婆婆也都是好人,也很疼我們,只是無形中流露出些許自私,多疼自己的小孩罷了,其實這是難免的,而我這個不受教的媳婦,實在看不下去他們沒有看到自己的盲點,一味要求”別人的小孩”,所以常會出言頂撞,想讓他們看清一些事,當然,我老公也是好老公,至少大部分的家事都是他做的....這有另一個小故事,改天和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