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孩子

2011091310:00
  親愛的孩子脾氣不好,不過心倒是孝順,現在慢慢大了,很多事都有”錯誤的主見”,像寫功課寫不到五分鐘就說手酸了,手指扁了,流手汗了,要休息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小肌肉真的沒有發育完全,寫字時非常用力,教他正確的拿筆方法也不接受,說這樣字寫得很難看

  這個星期天,親愛的孩子的棋友又有一個升六段了,大家都說親愛的孩子的棋力不錯,至少五段強,上上星期也有個原本跟親愛的孩子棋力互有上下的也升六段(這表示人人都在進步,而他卻安於原地踏步),原本也想尊重他,想以後也不走職棋,把實力練強才是重要,像上上星期那個升六段的小朋友,一直被人家說:”這樣的棋力也能升六段???心中真的覺得孩子可憐,升六段原本是開心的事,卻要承受這種壓力,可是看親愛的小孩毫無鬥志,一心想要輕輕鬆鬆贏(以低段跟高段小朋友下可以被讓子),那天對方邀棋,分先(不讓子)他二盤都輸(上上星期和新科六段對奕也輸),心中就一股氣,時間快五點多了,附近人家開始烤肉,他和棋友就更不專心下棋,下完棋,因為下點小雨,叫他把椅子拿回歸位,我再搬桌子,沒想到四張椅子棋友搬二張,他只拿棋盤回去就洗手,洗了手就不願意再拿椅子,我氣了,說若不拿就自己想辦法回去吧(我想是氣他的態度加上認為他下棋不認真,所以話說得特別重),他心不甘情不願地搬了,,沒想到等了半天不見他回頭,想想先把東西放回機車才好搬桌子,我走到停機車處找也沒看到人,等了十分鐘再四處繞也沒看到,我慌了,先四處找,再借電話打回家告知(心想不會有人把他帶回我家吧),雨愈下愈大,後來就到派出所報案,拖了快四十五分鐘,只好邊騎邊往回家路上找,一路上不顧形象大喊他的名字,我們家離下棋的地方大約是九公里,騎到三公里,心都涼了,過了中華地下道,心想一個小孩不可能走這麼遠,沒想到,出了地下道不遠處,看到一個小小人兒在路上走,還穿了雨衣,看了他放了心就想駡人,因為沒帶手機,還跟路上借電話打回家跟老公報平安,也請老公跟派出所銷案,

  親愛的小孩說他看我回頭,以為我要他自己走,所以放完椅子他就走了,走的方向跟平時騎車載他回家方向相反(走到偶爾帶他坐公車處~五福路再繞回中華路~繞了一大圈),其實我認為他有很大一部份賭氣的成份,加上平常都是我騎車,所以錯估的距離;問他小雨衣那來的,他說他淋雨走路,在還沒到中華地下道有一婦人拿給他穿,還問他要去那兒,想想平時他也不曾走這麼遠,而且至少他是往家的方向前進,心中雖然氣,倒也有一絲安慰和不捨.

  那晚,到三點多才能入睡,不知是不是腎上腺素過度分泌,覺得養孩子,真的好難,一心為他,他不領情,一切都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