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好忽壞

2014021316:11
  親愛的小孩由於導師在月考的第二天說他可能拚到全班男生第一,第三天開始就自動自發開始讀書,過年期間也是,第三次月考還是男生第二,全班第五,不過冠媽發現他們這個班有點奇怪,通常國中成績在前的應該是男生,他們班的第一到第三名都是女生包了(前二回更慘,男生只有二個在十名內),第一名的女生第一,二次月考校排第一;像期末考數學,那個女生九十幾,另外有三名八十分的,再來就是冠冠七十六,差距超大.

  重點是冠冠願意自動自發讀書是大大好事,可是人在書房,心在不在??還是真的不適合走升學路線???圍棋都能走到業餘的六段,說腦子不行我不信;有一回親愛的老公突擊檢查(每半小時就偷偷進去看,只不過門老舊,地板老舊,動起來都會有聲音),那回冠冠就發脾氣了,說我們不信任他,那他不要讀好了,還叫我再裝監視器,可是裝了以後也只有書房的電腦能看啊!!

  我生平也不愛人家不相信我,所以後來還是選擇相信,問題來了,昨天帶他去上英文課,居然平時考考了有史以來最低的二十分,可是這一個星期他都乖乖聽英文啊,每天花在英文的時間二個小時以上,也都說單字背好了,想想我們當學生時代,敢說唸好了,成績多半為維持在八十以上,現在的小孩,國中考個七十居然面不改色,而且看排名也還不差,是學生真的不想讀,還是現在的考題真的太難了呢???昨天補習時老師抄白板明明是to,他老兄居然抄在筆記本上變成the, 氣得我回家路上一路唸.
  


  •   企鵝王子 於 2014-02-13 20:24 1F
  • 應該是專注力不夠吧~~~
  • 版主於 2014-02-14 08:31 回覆
    我也是這麼覺得
    可又不知如何幫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