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你--乖乖(2)

2010050610:00
  其實,這是乖乖第二次走失,第一次是在去年過年時,老公帶著孩子去下棋,我公公來敲門,乖乖就趁機跑出去,原以為他會自己回來,火爐上的鍋子又正在煮東西,擔心老公孩子回來沒飯吃,就沒追出去,結果老公回來找不到狗,氣得不理我,不吃飯,找到半夜三點才回家,後來好不容易第二天找回來了(清晨五點),回來又哭又笑,因為老公發現乖乖時,乖乖被剪毛,剪得不像原來的雪納瑞,像隻老鼠(不知道是不是附近有人想要養,怕我們認出來,之後又發現他是老狗,又放出來,否則那天晚上我們打著手電筒大街小巷地找了十多次那附近也沒看到),正在路旁吃垃圾,不知是不是前晚受到驚嚇,還是吃到一半被打擾,居然不認得老公,看老公靠近抱他,居然回頭咬了他一口,讓老公氣得,但又開心找回乖乖;後來老公說,如果找不到狗,他要跟我....離婚


  這次的發生則是今年元月二日,我帶兒子去下棋,那天正值寒流,老公幫我們開門,順便放狗出去上廁所,平時乖乖就在家的附近上,我們再清掃,因為要燒水讓兒子洗澡,喝熱湯,就把乖乖給忘了,以前的乖乖會坐在門口等,
不耐煩會抓門,低鳴,最後會放聲大叫,可是那天,我們什麼都沒聽到,等吃完飯,老公要餵乖乖,才發現乖乖又不見了

  隨著兒子一天天的長大,乖乖的年紀也老了,聽力不好,視力不佳,牙齒也掉了好幾顆,連嗅覺都退化,加上雪納瑞老了容易得的皮膚病,這幾年,常常需要帶乖乖到獸醫院就診,就連飼料,也需要買老狗專用的.
  
  乖乖以前是流浪狗,養了半年後有次腹潟,拉血便,老公半夜打著手電筒看”黃金”,看看是否還有血,病好了,醫生問要不要順便測心絲蟲,結果測出來是陽性,醫生說這值顯示很嚴重,不醫,會死;醫了,也有可能死(蟲體太多會阻塞心臟的血流),這是我第一次為乖乖掉眼淚,老公事後說,看到這樣他就放心了,知道乖乖是我的狗了,於是開始把魚,昆蟲,花,有的沒的都搬進來

  乖乖心絲蟲的治療期為期三個月,光是心血管擴張劑一星期要一千元,還需要連續吃二個月(治療前後各一個月),加上打蟲的藥,花了約二萬元,依照我以前的個性,會直接跟老公說買隻新狗還比較便宜,但那時,乖乖已經不再是隻狗,而在不知不覺中成為家人;由於家附近的獸醫沒有同情心,每次怕狗咬他,就用籠子夾著乖乖抽血,講話又沒有愛心,說他要去旅行,叫我們等他回來再治,還說早治早死;老公氣到選擇網路上介紹的好醫生,來回就要一個半小時,且超難停車,在治療期間,我們甚至煮蔘雞湯給乖乖吃,希望他能有好體力打敗可惡的寄生蟲,而一向愛吃的乖乖,居然需要半哄騙才吃,每每讓人鼻酸.
  
  乖乖在學校也曾丟過一次,不過那次是我帶他出去,路上遇見熟人,他在我身邊等著,等我回頭,乖乖不見了,那次我快找遍整座山,等到我筋疲力盡回到辦公室,那傢伙早就氣定神閒地坐在我的座位上等我了.

  還記得有次臨時有事需外出,向同事借機車,同事看乖乖一副不安的樣子,所以就抱著他,和我一起去牽車,等我騎了三分鐘左右,往後視鏡一看,短腿的乖乖居然跑得飛快,身影像馬一樣追著我的車,我停下來等他,才上車,就看到我同事氣急敗壞地坐著陌生人的車追著乖乖,原來乖乖一看我騎走,就掙扎跳下追著我;那一刻,我知道我在乖乖心目中的地位.

  乖乖討厭有洞的路,像排水溝蓋,他從不肯從上方走,總是用跳的,他也是好勝的公狗,明明沒有尿了,看到別的公狗的記號,還是要硬灑上幾滴;乖乖從我手上吃東西,從不曾咬傷我,總是小心翼翼地尖著嘴取食,一點也沒有碰到過我的手.

  坐車時,乖乖喜歡把頭探到車窗,讓風吹著他的毛,每當看我們走過,他就側著身子躺著,希望我們停下來摸摸他的肚皮,摸著摸著,他就開始瞇著眼打盹,好像這樣他就好滿足好滿足;乖乖討厭洗澡,討厭水弄濕他的頭,每回看我們準備洗澡用具,他就開始躲,不過只要拿出食物來,他又笨笨地上當,也不知上當的是我們還是他????

  乖乖年紀大了,原本雪白的鬍子和下擺的毛都紅了,牙也開始掉了,老公一直想要讓他有個孩子,當初公公家的母的雪瑞納是老公的首選,但是被公公家的馬爾濟斯先下手為強,為了避免麻煩,最後就結紥了,而我們,在乖乖走失的現在,也真正地失去了他了.

  有人說:狗在老去要離開時,會走得遠遠的,不讓主人傷心,乖乖,你是嗎??如果不是,那只要讓我們知道你的消息就好了,如果你的新主人愛你,捨不得離開你,讓我們有機會常常去看你,知道你好,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