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嗎

2010051210:00
  現在的生育率一直不高,你相信嗎??我的外婆一個人生了十七個小孩,說出來真的會嚇死人說,我媽是老么,所以她有八個哥哥和八個姐姐,對生了一個孩子弄得自己和老公人仰馬翻的我,實在不敢想像一個人怎麼帶十七個小孩???我媽說,她印象很深的是小時候,幫孩子洗澡都是外公上班回來的工作,其中最小的舅舅因為皮膚黑,常被重覆抓去洗,說自己洗過外公都不相信,洗到最後都哭了
  
  我媽媽和她二哥的長女只差七歲,媽媽因為晚婚,加上以前的人通常都很早婚,外公把自己的女兒(除了我媽以外)養到八九歲大左右就都送人,也領些童養媳回來,國中時有次去大姨家玩,看到一個十六歲的”哥哥”,因為年齡相近,所以玩得挺盡興,就在追逐間,聽到大姨說:”XXX,不可以對姑婆沒有禮貎”,從那時起,我們的關係就變得非常尶尬.
 
  老公一直對自己的記憶力很有信心,不過第一次到我媽媽的娘家時,那堆舅舅表哥阿姨真是嚇到他,直到現在因為很少回家,老公還是弄不清楚住在新莊的是那幾個舅舅,養豬的,賣冰的又是那個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