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處處有溫情

2013120510:39
  昨天晚上冷得快凍僵的我騎著車帶補完習的親愛的小孩回家,路上居然遇到修路,我的媽啊!!現在修路的居然是晚上動工;(六點多出門時還沒有開始)拜託!!十點半耶!!都快到家了,還要重新繞路!!而且最慘的是居然修到二點~應該說我還有意識時是二點多.....回到家,親愛的小孩遲遲不上來寫學校的作業,搞得我火冒三丈,居然在練明天要考的體育~羽球撿球.

  原來體育老師教他們用球拍撿球,說是高級撿球法,冠媽發現,現在學校裏最輕鬆的老師應該是體育老師了,姪女在雄女,說學校的老師教游泳不用下水,說了句:大家都學過了吧,在岸上看學上就一節課了,親愛小孩說老師示範完在十分鐘內就突然消失,留下他們練習,要尋求幫助都找不到人,好了,星期二回來不說,星期二晚請他星期三下課先寫學校功課也沒做,老公只好讓他先做作業,自己跟冠媽練了半小時還是沒辦法,冠媽前比賽時常看人家弄,可沒想學,心裏os.彎個腰撿起來不就好了!!眼見十一點了,老公愈練看起來臉色愈不善,我相信自己也好不到那兒去,想出去找救兵吧!!想說7-11很多年輕工讀生,應該有人做,這時間,有開門的也只有大家的好朋友了吧!!剛出門,看到一個人蹲在巷口玩手機,看起來很像是修路工作人員,以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問了一下,沒想到對方居然說他會,而且跟我回家了(原本是要叫親愛的小孩到巷口),不過,那位可愛的先生一做,我和親愛的小孩和老公就了楞一下,因為他教我們的方式,是用球拍網卡羽球的毛,可是他是好心,只好謝謝人家,叫親愛的小孩自己練,等他走了,冠冠續寫功課,我再找7-11,比較近的那家,不會,有一家比較遠,可是老闆人很好,問了結果說會,也願意教,回來找冠冠時,又碰到第一位教我們的先生,因為怕尶尬,一家人特別繞小巷從另一個路口出去,還拿個大袋子裝球拍和球,半路上有台機車,眼尖的老公說是那位先生.三個人臉上都好幾條線.

  冠媽現在才知道,為什麼有這麼多便利店要開這麼晚,十一點多,便利店的生意之好,老闆很好,請別人替一下,出來教,動作也正確,非常有耐心教了好久,中間還不時跑回去顧店,這時還有個騎小捷的高手來買東西,買完也教了一陣子,後來一位小姐也出來在旁邊口說指導並幫冠冠加油,這時,看到這麼晚了,這麼多陌生人,沒有代價地幫忙,突然覺得台灣是個人情味很濃的地方,雖然到了十二點了還無法讓球乖乖停在拍子上,不過,至少”撈”到球比例增加了,不過應該還不算會,老公帶孩子先回去寫功課,冠媽則不知是被感動的,是要陪孩子補習的咖啡喝太多了,還是外頭修路太吵睡不著,居然睜眼到二點多才慢慢睡去.

  這是第一次,真正感覺到,7-11真的是我們的”好鄰居”,親愛的老闆,有那些不相識卻大方地伸出援手的陌生人,謝謝你們了!!


  •   水媽咪Lucy 於 2013-12-07 20:47 2F
  • 對....
    我以前上體育課聽到考試項目有" 羽球拍撿球" 也是呆了!!練好久...
  • 版主於 2013-12-09 08:36 回覆
    最無言的是體育老師發現大部分的人都不會
    居然宣布不考了
  •   紫斑蝶 於 2013-12-05 11:48 1F
  • 我脫離這樣的日子久遠矣。


    讓我回味自己的小孩小時候呢
  • 版主於 2013-12-05 12:58 回覆
    有時真的很氣小朋友"屎擠屁股才要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