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水

2010092110:00
  最近的颱風實在不識相,每每都在週休二日報到,星期日風大雨大,看整個窗子的震動方式都很怕會不會承受不了風的威力,因為怕,最好的打發時間方式就是睡午覺,睡到一半,聽到老公驚惶的叫聲,醒來一看,居然家裏淹水了,而且是從三樓往下灌,原來是三樓的窗子玻璃掉了,加上積水消不下去,無處可去的水就往下探險,還有的是從窗縫偷溜進來的雨水,慘的是二樓的臥室地板是實木地板,連忙把愛吃鬼小孩也叫醒,老公負責三樓的舀水和清水道工作,我和兒子拿了十多條的抹布拼命吸水,總算災情獲得控制.

  三樓的破窗暫時先用保麗龍板貼住,才坐下來吃完晚飯又發現風太大,整個保麗龍板被吹飛,水道雖然通了,可是雨水太急太多,還是又往家裏灌,最糟的是風雨的來勢正好是往窗戶方向,因為發現的早,所以連忙在窗戶縫塞塑膠袋和三樓掃水並用膠帶做補強工作,這是第一次發現雖然明天放颱風假心中卻沒有半點喜悅,只是想著明明都出海的颱風到底風雨何時要停??

  保持二小時上三樓檢查,半夜一點,確認保麗龍乖乖地守在破泂處,才想安心睡覺,沒想到從椅子上下來居然一腳踩進水裏,這水,居然從地下和牆縫間的空隙進來,這下子愛吃鬼小孩的書包,一大箱的遊戲王卡,還有一整個書櫃和看了一半的圖書都泡水了,老公心疼小孩,想讓他好好睡,可我氣了,一開始淹水便提醒他東西要往高處放,他隨便墊了個紙箱,紙箱一吸水,就全軟在地上,老公問我怎麼連水進來都不知道,以前看電視上說水一下子就漫進來我也覺得是警覺心不夠,沒想到還真是無聲無息,最後是我們搶救其它東西,愛吃鬼小孩整理他的東西,直到半夜三點半,一家人才得以入睡,睡前,老公累得連說都說不出來,把我媽買的神奇膏藥二大片老實不客氣往二隻手貼(那個我平常只捨得剪下一點點用).

  星期一早上,所以的事都重新來一遍,所幸是這次只要擦三樓地板和通水道,還有就是看除濕機前的書包和書還有卡片乾了沒,看到平時種的花全倒的東倒西歪,連澆水用的勺子(不锈鋼製)都被風吹飛二支;但是相對於電視上水漫一層樓,我想我們還是應該感恩了;雖然說這是天災,而且來的時間又是大潮,但是人類大量開發,填土蓋房子,將一些原本可以收納多餘的雨水的湖(長庚醫院)和沼澤地(高美館)全拿來填地蓋房子,以後這種現象會愈來愈嚴重.

  前幾天買的菇禮盒,原本想送人的,因為好奇所以打開來拍,拍完不吃一下對不起自己,不過因為八月開始沒有薪水拿,老公一開始還嫌我太奢侈(昨天看到電視新聞說女生一個月有特殊時期會”血拼”),沒想到意外成了颱風中的”救星”,加上口感真的不錯,還主動說下回可以再”合購”;若是沒有經歷這些,我想我會用超得意的心情好好虧虧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