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一線間

2015122108:17
  星期六,學生要上課,所以要早點開門,開空調,準備好一切等授課老師,早上七點多騎著車出門,經過鼓山路的水泥廠,有兩個門,前面一個有台砂石車要出來,我還沒到後面的門,視線看到左後方有一台砂石車,想可以停在兩個門間,沒想到左後方那台突然加速來個大轉彎要進去第二個門,我急忙煞車,沒想到砂石車的車延著機車的車身愈來愈近,愈來愈近,我停著眼看不對,只好將機車右傾都傾到約40度才險險避開,砂石車的大輪子和我的小輪子可是親密無比地磨擦著~(現在想想頗有基努李維駭客任務的架勢,不過我是不知道他拍完有沒有怎麼,我可是連續三天還是腰酸背痛當中)。

  突然,奇怪了,那台砂石車停了,過了二十秒一個口帶檳榔色的司機下車,說:"對不起,對不起,有沒怎麼樣...",心想,有怎麼樣也早就怎麼樣了,真的很氣,有人這樣開車的,難怪砂石車的車禍這麼多,也幸好平時車騎不快,自己也習慣慢慢騎,不然這下學生來了可要開天窗了,因為趕時間,車子後退就離開了,到了學校想到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