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迷了心

2014030311:38
  親愛的小孩愛吃西瓜,冠媽偏愛小玉,連假三天,很難得地有二天可以休息 ,只是天氣熱得嚇人,在大太陽下站個半小時就叫人頭昏,正好看到市場上有人賣小玉西瓜,西瓜這東西甜起來叫人泌心涼,可不甜,可是 沒人吃,偏偏冠媽我買不甜的機會比較大,可打也打了,說要看間隔大,線條粗冠媽也照做了,還是常買到地雷,有時,買人家切好的大紅西瓜反倒比較保險,缺點就是~不是小玉.

  星期六中午,是第一次看到蓮池潭路有這麼多警察在趕,靠近孔廟處有台小貨車,好幾個人在那兒買,等冠媽接近,車突然開走了,留下莫名其妙的我,再往前走,疑??又是那台停在前頭,等冠媽開始拍拍打打,車又開走了,這回,周圍的人說警察在趕攤販,人家幾粒選好要比較的,就這樣離開了,好吧!!要回家了,居然在廟前又看到,原本想又要重挑不想買,老闆一直催,說警察來了,還幫我挑了一粒,因為圍過來的人很多,還有人說他們自己也在賣西瓜,秤了一下八十多元,嫌貴不想買,老闆居然從我打開的錢包抽一張百元找錢,說要走了,可一下子又說警察走了沒關係,旁邊一個吃檳榔的大哥買了一粒,直說便宜,說大賣的都賣二十元一斤,這車才十三元一斤,現場氣氛帶動下,冠媽又買了一粒小的,五十元,回到家,切開來,水很多,不過........真的不甜.

  也許,警察伯伯就是在幫忙,不讓冠媽做笨事,可惜被鬼迷了心,現在居然天氣涼了,冰了二粒西瓜在冰箱,每回切都被嫌,佔位置又傷荷包.


  •   karen hsu 於 2014-03-03 13:26 1F
  • 有一件事, 我一直想不通,
    照道理講, 賣水果的小販通常挑的水果應該要很甜才是, 但我覺得我自己挑的都比他們挑的好哩!?
  • 版主於 2014-03-03 13:39 回覆
    我也這麼覺得
    他挑給我的
    都是有裂口而且發霉的
    還說這才甜
    我有個小人之心
    會不會他把不甜的賣給像我這些不懂的人
    會挑的才有甜的可以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