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比較煩

2013100708:46
  親愛的小孩班上不喜歡國文老師,之前冠媽一直不懂為什麼,直到最近,才發現有不少學生因為國文老師而轉學,因為成績給得太低,以前國文老師的小考是考測驗卷,親愛的小孩成績一直不是很理想,冠媽雖想建議老師用測驗卷不太客觀,因為老師的小孩很容易拿到,不過測驗卷的題目真的出得還不錯,後來不想太干涉教學作罷,反正自己孩子的學習最重要,沒想到,就在上星期老師居然自己出題,那回冠冠只考七十二分,全部的學生都反應考好難!!

  重點是,這星期國文老師要他們寫新詩,冠媽心想,考試又不能寫新詩,學生的作文程度有這麼好嗎??還有就是,老師有程度評斷新詩嗎,畢竟這是見人見智,果然,親愛的小孩回來說他被打六十分,其實爸爸在知道他們要寫新詩時,很緊張地找了好幾篇好文章讓他看,親愛的小孩說,他們班還有被打九分,二十分的,四十分的,天啊,難怪學生家長受不了;親愛的小孩的作文不見了,因為老師成績打了,所以知道他有交,老師說,請他再寫一篇,若不錯則成績會加,不好就以六十為準,我請親愛的小孩把之前寫的給我看,以我的標準,還不差啊.(老師要求要有二十四句以上,每段六句以上)
題目是家,親愛的小孩寫蠶寶寶的家在土裏,蠶的家在樹上,長大了,長大了,學會飛,學會....
太陽的家在天空,黃昏了,它滾著火輪子回家了............
我的家是一株植物,爸爸用心呵護,媽媽用心照顧,我在當中成長茁壯..........
其它的我忘了,我真想請新詩大師幫我寫一篇,交給老師,看看她會打幾分

  星期日,親愛的小孩參加六七段組的圍棋比賽,人數頗多,還有今年新科職業棋士參加,因為規定三敗就淘汰,親愛的小孩支持到第四場,因為第二場對到職業棋士,讓他有感挫折,冠媽跟他說這很棒,因為請職棋下指導棋要不少錢,這回他算撿到了,而且對方還答應覆盤,真的賺到了,一整天泡在那兒,真的好累.....

  沒想到,回到家,想到聯絡本沒簽,一打開老師又洋洋洋灑灑寫了一堆,大意是冠冠為了跟人家打成一片,所以結果是不好的事都有他的一份....我問了冠冠,才知道星期五同學在他的耳邊大叫,他警告對方不要這樣,對方故技重施,他跟老師反應,對方說不是他,老師跟冠冠說不要這麼愛告狀,管好自己的事.....有一回冠冠在學校和同學打架,同學拉他的頭髮(他被同學推到約六十公分的花圃),老師說有事跟老師反應,不要用打的,這回又寫說不要一直告狀,....

  上回老師反應時我順便問了冠冠因腳踏車位被佔而遲到,老師反應這種小事跟副班長說即可,副班長不消則跟她說,還說這種事請孩子自己反應,不要家長幫忙處理,老師說得入情入理,我第二天就請孩子自己說,沒想到,副班長不消,老師居然說遲到不能消,等變警告再想辦法,這跟老師之前輕描淡寫跟我說的完全不同啊!!

  今天早上,親愛的小孩說他不想上學....


  •    (悄悄話) 8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Lily ♥ 玲。☆ 於 2013-10-07 21:32 4F
  • 有些老師不講理也讓學生很不喜歡~~
  • 版主於 2013-10-08 08:14 回覆
    真的是
    而且用聯絡本聯絡有時很容易誤會
  •   企鵝王子 於 2013-10-07 19:57 3F
  • 其實現在很多家長都很介意學生在學校的成績~~~
    家長害怕會影響孩子以後的升學~~~
  • 版主於 2013-10-08 08:16 回覆
    就是這樣啊
  •   塔塔 於 2013-10-07 16:05 2F
  • 那怎麼辦ㄋ?
  • 版主於 2013-10-07 16:09 回覆
    我寫聯絡本跟老師反應了
    希望不會愈來愈糟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