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瘋了

2012040311:19
  自從上了五年級,親愛的小孩班上就有人以拿或藏人家東西為樂的風氣,一開始掉的是鞋子,作業本,跟老師反應,老師的說法是:查不出來,沒人會承認,次數多了,老師乾脆說為什麼別人都沒事,自己的小孩帶回去反省一下,還是不處理,連有次買的樂扣樂扣水壺放在桌上,上完體育課後被人打破,水流得一桌,裏面還被塞橡皮擦屑,那一堂課沒去上課的只有四人,原以為可以很快找到兇手,沒想到一星期後老師才處理,居然連那四個人沒上課都說不知道.

  有鑑於此,所以後來都不想讓小朋友帶比較貴的東西到學校,結果上上星期因為他在校園後端玩,玩到鐘響都沒聽到,老師寫了聯絡本說他是累犯(自然課),下午一點五十才回教室,曠課二十分鐘,小朋友一直說一點四十才上課,他是”遲到”十分鐘,而且以前從來沒有遲到過,而且曠課是整節沒到才叫曠課(我們一直說晚到就是錯,就要認錯,為什麼要侷限字義上的用詞)後來導師打電話來,還是堅持二十分鐘曠課,還說他特別註明是一點五十分回教室就是告訴我們小朋友曠課二十分鐘,而且說小朋友是會說謊騙家長的小孩.

  其實之前我們一直覺得這件事的焦點就是小朋友上課回教室太晚,可是老師一旦用這麼重的說法這麼說,就有必要查清楚,後來教務處證實是一點四十才上課(怪了,老師都教半年多,時間還搞不清楚??),接著又花了三小時找自然老師,証實冠冠從來不曾遲到過自然課,接著又打電話跟老師回報,老師一開始說不可能,還說要查教學日誌,後來說~原來他看錯了 ,因為問自然老師時,自然老師說小五了,可以練習帶手錶了,所以,就讓他帶他之前買的新錶去(我們想錶要用很久,至少等他以後有賺錢再換,又不想讓他用一些市場貨一來怕有不好物質,二來是之前在市場買了一支85元的兒童錶,沒想到一回來每半小時晚一分鐘,還找不到商家退 ).

  上星期考試,因為他的錶有計算機功能,所以他有特別跟導師說,主動在考試時把錶交給老師保管,星期四他手受傷,所以把錶脫下來放桌上,在隔一個桌子的位置跟同學討論考卷,沒想到,就在一個下課的時間,手錶不見了.這次導師還有請同學互相檢查抽屜和書包,沒有找到,其實連老師也都懷疑一個同學,只是沒有証據,只要小朋友不承認就沒辨法.

  從三月份來,幾乎每星期都要花一個半小時處理小朋友的事,還不算跑到學校去的時間,最扯的是,有一個小時後來証實是老師的”誤會”,其實真的很生氣,為什麼這種事一再發生,而且到最後也不只是我家小孩,其它的乖乖學生也發生,這時老師才開始重視,可是最後都是”問了,但沒人承認”做結果,幸運的東西最後會出現~像小朋友的鞋被丟在廁所,作業本被放在教室前面擺作業本的空桌子裏~還被一堆有的沒的垃圾埋起來;星期五早上,我還特別問了那位被懷疑的小朋友,他還很正常地說他之前也有看到,可是他沒拿.

  上班時,跟同事說起,同事說他女兒的班上也是一直丟錢也找不到,沒人承認,最後就只有報警,一下子就捉到人,建議我也去”嚇嚇”那些愛生事的同學,也讓學校知道家長很重視這事.所以打了電話跟老師告知我這次會報警,老師嚇一跳,也要求我給他一節課再查一次,後來也說沒人承認,我請他告知校長我會請警方處理.(其實我也很生氣,明明是在學校發生的,老師卻不想也無法處理,小三時我兒子也丟了一隻工程用筆,當時的導師一星期內就解決了,後來直到小四結束,班上再無類似事發生)到了警局,警察說要報失竊嗎,我回答要報”被竊”,這下警察也嚇到了,我才跟他說我希望這次能讓小朋友知道要尊重別人的財物,東西可以不找回來,可以以後不要再有同樣事情發生,

  到了校門,果真被攔下來,學務主任說他不知道這事,不過他會協助處理,請警方先離開,這時老師也”突然”說有二個小朋友跟他說是當初我們認為的小朋友拿的,還說那個小朋友跟其它四個小朋友”炫”(事後我兒子說那二個人在第四堂下課也跟他說,他去跟導師說,導師居然說不要跟媽媽說,讓媽媽把事鬧大,他不處理)........沒想到,這時聽到一群小朋友衝到保健室,一路喊我兒子出事了,連忙跟過去一看,整個大姆指都是黑的,小朋友則哭得大小聲,原來是他經過視聽教室,那堂沒課,可外面一堆大人鞋,他以為我在裏面,要告訴我他的”發現”,這時小六的學生上完課關鐵門,沒想到他的大姆指就放在門縫,馬上被夾,因為手指在門裏,所以小六學生關不上,又用力壓,跟在我兒子旁的四位同學一邊喊,一邊推門,因為我兒子哭,又有四個人大喊,對方也聽不清在說什麼,一心想把門關上,高高大大的他開始用身體壓,等對方放手後,就是這般慘狀,後來保健室阿姨為了保險,要我們去掛急診,確定一下有沒有骨折.....

  等到確認是小小裂傷~因為傷口裂得很細很淺,醫生說不用處理,說小朋友長得快,一下子就癒合了,親愛的小孩一開始是真痛,後來包成那樣也加上怕,一路上哭不停,等拆了繃帶和夾板發現原來黑色部位都正常,只是有點腫,直接加壓處紅紅的,也安靜下來了,(一開始聽到小六的學生說他沒聽到,其實我很生氣,也覺得他在說謊,學務主任也不相信,想都哭這麼大聲,叫這麼大聲,還說沒聽到,可是一知道小朋友的傷最多一個月就沒事,也能靜下心為對方想,也許,愈多人大叫,真的會聽不見~那個小六生,看起來靜靜乖乖的,不像故意的),後來對方的阿嬤來,說她掃市場廁所,他兒子沒正式工作,打零工,娶大陸新娘,留二個兒子跑了,聽了也好心痠,她拿了二千給我,要付醫藥費和買東西給孩子吃,我退回了,

  等回到學校,跟主任說沒事了,把夾板還保健室,主任說拿錶的人找到了,真的是那個學生,而且他的家境很好,沒有買不起的問題,問題是,他把錶丟在廁所,星期五要回去拿回來還,錶不見了,他說他還有跟四個同學說,也許是他們拿的.....導師問我是不是算了,還是要把五位同學的家長都找出來談......

  我跟拿錶的同學家長說,我要對方保證同樣事不要再發生,其它的對不起啦,賠錶等我不需要,不過星期一老師說對方拿一千元交給老師讓我買錶,用剩的再還他,而且保證以後他兒子若再對班上同學有類似事發生他們會主動轉學~(之前報警時有寫錶的金額八百多),因為二年前買的時候特價,所以八百多元~正確數目我忘了,星期一去看,居然變一千二,而且親愛的老公說,就是多那個計算機功能,才會引來這麼多事,要我買最簡單的最便宜的,其它的通通都還回去,請問若是我,該如何處理才合理呢?


  •   雞鴨林 於 2012-05-22 14:44 12F
  • 看到後面怎麼覺得對方好像是給錢了事的心態居多.....孩子真的是沒有教壞的~只有寵壞的!!
  • 版主於 2012-05-23 10:08 回覆
    對方家長在市場賣豆腐的
    跟小朋友相處的時間好像不長
    又因為高鐵賣地賺了少少
    加上父親好像小時候很皮
    長大突然會想
    所以......
    對孩子就沒有這麼要求了
  •   無心~Richard 於 2012-04-10 11:27 11F
  • 唉~就還他兩百,或是拿發票給他看。

    有時就不要跟這種家長爭

    因為它們認為錢可以解決一切

    也機會教育小朋友...
  •   無心~Richard 於 2012-04-10 09:28 10F
  • 冠媽辛苦了,冠冠也因此學到一些事情,換個角度想,也讓她成長些,小五的學生都比較調皮,

    會起哄,所以要小朋友注意自己的貴重物品,對自己負責任,學習如何與同學相處。

    另外同學的家長指是賠錢了事? 沒有讓他寫悔過書.....
  • 版主於 2012-04-10 09:54 回覆
    拿了一千元
    要我自己買剩的還他
    可是去問才發現居然價錢變1200
    現在不知如何是好
  •   女子寶貝家 於 2012-04-09 16:19 9F
  • 這個老師太誇張了吧...還好學校"終於"有處置了,看來有的學校真的好黑暗啊...
  • 版主於 2012-04-09 16:22 回覆
    這也是內線消息聽到的
    最後怎麼樣沒有正式宣布都不能當定案
    最扯的是
    教育部來視查
    那名老師
    居然要學生說謊
    說老師對學生很好
    教學很好..........
  •   Q比麻 於 2012-04-06 01:34 8F
  • 到報警處理了才認真 故意隱匿吧!
    真是小小時候糾正好來,長大才不會為非作歹,

  • 版主於 2012-04-06 08:42 回覆
    那個老師一直是怕惡人那類的
    也要我們跟他一樣"明哲保身"
  •   forte 於 2012-04-05 12:58 7F
  • 看了媽咪說的,真的很心疼

    希望小孩之後能夠順順利利的



  • 版主於 2012-04-05 13:00 回覆
    謝謝好友的祝福
  •   可愛的蘭 於 2012-04-04 17:14 6F
  • 辛苦的媽媽~除了跟妳說加油~~其他就無法幫妳出主意了~~

  • 版主於 2012-04-05 08:59 回覆
    沒事
    吐吐苦水

    加上昨天碰到別的家長
    聽說學校早在一個多星期前就開教評會
    該名老師除了考績乙等外
    會有調職的處份
    (原來在我之前別的家長也都去學校反應老師的態度)
  •   chuchu 於 2012-04-04 10:36 5F
  • 這過程真的讓人看了氣憤難平,可以感覺到導師處理事情的鴕鳥態度,碰到這樣的老師想必冠媽一定是頭痛萬分.....只希望這件事之後老師也能改變一下處理事情的態度,不然在他息事寧人的態度下反而害了那些調皮搗蛋的孩子
  • 版主於 2012-04-05 08:58 回覆
    聽說學校早在一個多星期前就開教評會
    考績乙等外
    會有調職的處份
    有別的家長在我之前也都去學校反應
  •   子葦 於 2012-04-03 22:44 4F
  • 真是好慘~冠媽和冠冠真是吃盡苦頭被這個烏龍老師和學生折騰得真的都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我覺得買錶這個事還是聽他爸爸的話沒錯~就買簡單型只看時間的錶,比較不會引起別人的貪心.


  • 版主於 2012-04-05 08:57 回覆
    是啊

    也利用這個機會跟冠冠教育

    不要有意無意去炫耀自己有別人沒有的東西

    ~老師說考試時他自己脫錶給老師保管時
    特別說這個有作弊功能~指計算機

    雖說在家長耳中聽起來是誠實和避嫌
    不過在別的孩子耳就可能就代表特別
  •   佳湘 於 2012-04-03 21:55 3F
  • 孩子錯了<不是冠冠>老師錯了家長也錯了...

    很多東西不是錢的問題是~知錯..認錯..承擔自己的行為..

    冠冠...是委屈了冠媽也受委屈了..辛苦你們了..妳是對的由警方處理..

    我相信妳也隱忍不住了

    該是由做錯事的人至少出面認錯...

    轉學轉不了心...現在的大人們都忙於生計...知道大家都苦..

    以前在我部落格裡..我會勸人家有時間看看新加坡片..小孩不笨...

    跟台灣以前公視有演過的~ 危險心靈~

    這是我的淺見...若我說錯了也請妳也不要生氣....冠媽加油...
  • 版主於 2012-04-05 08:54 回覆
    我覺得冠冠這次自己也有錯
    好東西想帶到學校
    又沒有隨時注意
    才讓人有機可乘
    不過真的累積太多次的事件
    都是姑息出來的

    像夾到手的家長
    態度好誠懇
    真的要氣也都氣不起來
    這麼好的阿嬤
    遇到這麼多事
    也真的叫人心疼
  •   邦邦寶貝 於 2012-04-03 20:52 2F
  • 很心疼 冠冠
    發生那麼多事情
    我發現老師是最大問題者之一
    也難怪現在的學生都太皮了
    相信老師是怕被告吧!
    但這種置之不理的態度有點太誇張
    冠冠的手好多了嗎?
  • 版主於 2012-04-05 08:50 回覆
    沒事了
    又變回一尾活龍了
    那位老師
    聽說學校早在一個多星期前就開教評會
    考績乙等外
    會有調職的處份
    (別的家長也都去學校反應)
    只是不知道下一個老師...........
  •   長頸鹿拔拔 於 2012-04-03 17:59 1F
  • 小五會有藏東西的遊戲?有點誇張
  • 版主於 2012-04-05 08:49 回覆
    我覺得是惡作劇
    老師不理
    就變本加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