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工場(下)~來到高雄一定要吃的超好吃麵包店

2010120210:00
  真是不好意思,因為東西實在太豐富了,原本想在一篇介紹完,沒想到,居然需要三篇的空間~難怪老公說,我實在太貪心了(這要怪老闆啦,每樣都做得這麼吸引人)

這是德國亞麻仁葡萄麵包(70)和德國亞麻仁雜糧麵包(60)


成分:老麵種.全麥麵粉.小麥粉.亞麻仁.葡萄乾.燕麥片 .少許鹽

因長時間發酵,德國麵包特有的乳酸風味,看來紮實的口感,入口卻是鬆軟,有嚼勁

  右邊的相片是第一次去時店員推薦的,拿到手裏,雖然是小小一包,卻是所有大小中最沈的,親愛的老公這樣形容~就像其它配料加太多以致於發不起來的麵包,然而吃起來卻是一種又鬆又有勁的感覺,相信嗎?大食量的我只要吃一片就飽了.


普羅旺斯起司麵包(60)
這個我也要拍拍手,這是第二次去的時候才買到的,裏面的乳酪起司(切達起司)呈現半融化狀態,配上麵包上的香草,和綿密紮實又柔軟口感的麵包,好吃到不行哩!!


黑芝麻裸麥麵包


成分:老麵種,裸麥粉,小麥粉,黑芝麻,少許鹽 .

歐洲鄉村的傳統主食

  這個純粹是因為好奇到底什麼叫做裸麥??一吃之下是非常純樸的麵包,跟法國鄉村麵包很像,但是有另一種微妙不同的香氣,加上密密麻麻的黑芝麻,真是超級養生的一款麵包
  
這是頂頂大名的德國結,有原味的25元(大圈圈)和椒鹽乳酪28元

成分:老麵種,小麥粉,礦鹽(乾酪,椒鹽),

低溫長時間發酵後再鹽滷水泡洗,烘烤,

具獨特小麥風味,淳樸紮實,

最足以代表慕尼黑與阿爾薩斯的麵包,

  這個德國結麵包可不是每家店都做得出來的,咬感真的是十足十,慢慢嚼感愛那股香氣,大的環狀聽說是節慶時家家戶戶掛在門上的,因為掛在門上需要長時間不容易壞,所以口感特別”韌”(和貝果的澆了熱水後烤的韌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感覺).

麵包的質地讓愛吃鬼吃給大家看


墨魚麵包(25)

成分:老麵種 小麥粉,新鮮的墨魚囊與多種蔬果熬製成醬汁,來自義大利的海洋風味

  
這個則是我的最愛,第一次去的時候居然買不到,所以也先預定起來,裏面除了有墨魚的香味外,還有起司香,麵包則是結實綿密;因為個頭不大,怕分不齊會吵架,所以一次帶了三粒


這是蔥燒麵包(30)

  在一般麵包店冠媽偏愛蒽麵包,這個蒽燒麵包顧名思義是吃起來有外層有點像燒餅,形狀也像,不過我是覺得比較裏層則偏向大餅的口感.



從上到下為義大利脆皮棒,法式料理塔,法蘭克熱狗麵包

  基本上冠媽是好奇貓,沒有試過聽過的東西都想試一試,至於愛吃鬼小孩買有料的麵包則偏愛香腸,火腿一類,所以每到一家店他的必選款一定是二者之一,因為下完棋也快六點,肚子也是餓的時候,一開始他自己先開開心心地吃了大半,還一直說:”好好吃喔”,看我的臉色不善(因為熱狗的好壞差別很大,一不小心吃下肚的就是一堆有的沒的添加物,所以我不愛他挑那些種類的麵包,居然還直接一口往自己嘴裏塞,我連說”NO”的時間都沒有),還把法蘭克熱狗麵包拿到我的面前分我,本想不理他,沒想到居然看到熱狗的咬面居然冒肉汁surprise,這種現象都是要用高級的肉製成,澱粉添加很少或沒添加時才會出現,小心翼翼咬了一小口(這是愛吃鬼小孩的寶貝,吃太多可是會翻臉),肉質之Q,味道之香(那種加了有的沒的的熱狗吃起來都會有股怪味跟粉粉的噁心感),加上麵包有咬勁,一問之下才知是跟信功肉品(幫大廠牌代工的工廠),難怪我寫了麵包工廠(上)後,有圖友跑去買,留言給我說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讚(這是冠媽覺得最有成就感的時候了smiley).

義大利脆皮棒
成分:老麵種,小麥粉,Extra Virgin橄欖油,少許的糖與鹽,葛縷子Caraway.

源自義大利的酒會或餐桌上的點心,搭配燻肉火腿及各式酒類,乳酪

製作過程必須經過2天的低溫來熟成麵糰.再以3%的鹽水煮洗過.

全程較不同於一般的麵包製作方式.成就出與眾不同的酥脆與芳香!!

  至於料理塔則是起司味很濃厚,我買到的是磨菇口味,外皮再用烤箱一烤就酥得不行,配上濃厚起司,老公還問明明三個一百(一個35),為什麼不乾脆買三個?(就太晚去了,只剩一個咩);還有那個義大利脆皮棒,一支12元,真的很脆,是用很單純的麵粉加水和橄欖油,上頭灑幾粒鹽和香料,這個香料一咬下有很強的清涼感,是很大人的口味,愛吃鬼小孩還不能接受那種香料,要求我們把香料撥下來再給他吃,最棒的是,冰過的更脆.


桑葚麵包~限量款

  這個和自然種核桃麵包的麵包很像,是店裏的新作品,聽說是店員自家產自家食用的桑葚,老闆說,等那些量的桑葚用完就不賣了,要吃~明年再來


這是第三次去買的香草鹹餅

法國布列塔尼的給宏德Gucrande灰鹽是這個餅乾的主角..
為呈現灰鹽細微的獨特風味.所以製作時不加糖.只放少許的芝麻與香草料.
讓味蕾在微微鹹後.留下些許礦物質的甘甜..是細緻的美味..

  這是第三次去時老闆推薦的,這個灰鹽以前是窮人吃的,現在才發現富含礦物質,身價搖身一變,那個義大利脆皮棒上頭的鹽是取這個灰鹽的上層結晶,所以鹽的含量及結晶比較大,這個吃起來很酥,味道則有點像匹薩的餅皮的香草味,吃起來微鹹,很順口的點心


嘿嘿嘿....我拿到貴賓卡囉
 
  只要單次消費150元可以集一點,滿40點就拿換一張九折貴賓卡



愛吃鬼小孩來吃給大家看囉











有沒有好吃啊??

電話:07-216-8876

傳真:07-221-0529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161號

網址:http://lepain.webdiy.com.tw/